北京副市長劉志華是摩根投資銀行舉報的

發表:2006-07-19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當前無官不貪的環境下,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六月九日突然落馬成為轟動世界的大新聞,這是胡錦濤親自批示的大案。劉落馬後,首先遭中紀委傳訊的是北京首都創業集團總經理劉曉光。事隔半個月後新華社披露劉曉光被調查的真正原因涉及北京最大爛尾樓──摩根中心的收回與拍賣過程。實際這正是劉志華落馬的導火線。摩根中心屬於摩根投資銀行,這個有著美國名字的企業,與美國無關,屬於一個姓郭的東北人在香港開的企業。二OO一年摩根買到這塊位於奧運村邊屬於北京市朝陽區大屯鄉的地皮。O二年之後,北京的地價在市政府支持下炒得扶搖直上,北京市竟然要強行收回摩根的這塊地,二次拍賣,而劉志華的首創置業今年就是以十七點六一億競得摩根中心,並且一次性悉數付清款項成為這塊土地的第二個買主。劉志華在北京素有「地主」之稱,囤積土地四百多萬平方米。摩根為這塊土地起訴。上訪不下三年。今年五月底向中央舉報,六月日胡錦濤在政治局會議上對摩根的舉報作出決定,打了個北京市措手不及。一天後的六月十日下午,北京市召開各區縣局級官員參加的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北京市委、市政府正式通報中紀委決定。第二天,北京市召開人大常委會,決定免去其職務。

十一日下午約六時,新華社播發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生活腐化墮落」被免去職務。報導同時透露,劉志華的行為已違反黨紀、政紀,中紀委、監察部已決定對他立案審查。

官商聯合搞土地開發,造成房價過高,老百姓買不起房,民怨衝天,確是北京和大城市的燃眉之急。近期因土地開發被撤職的還有天津市檢察長李寶金、福州市主管城市建設的副市長,一下子又形成一股熱,這與去年批判教育、醫療腐敗一樣,未免不是親民反腐的新舉措。去年親民反腐基木沒有效果,老百姓照樣看不起病,上不起學。根據新的官方數位,中國商業投資在令年頭五個月大幅度攀升,與二OO五年同期相比增長了百分之三十。這表明,中國經濟有可能增長過快。胡溫的宏觀調控與「科學發展觀」收效甚微。胡溫要把堅持改革方向不動搖作為實現「十一五」規劃的動力和體制保證,借用趙本山的一句台詞,這就更是忽悠中國老百姓了。

来源: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