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法律教授剽竊 法院判無罪

發表:2006-07-19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19日報導,曾到中南海為中共政治局委員授課的武漢大學法學教授周葉中被控剽竊案18日宣判,法院稱證據不足,判原告、北京大學前法學講師王天成敗訴。原告律師浦志強指,法院的「判決被政治綁架」,雖無證據證明判決與周葉中的特殊身份有關,但結果很明顯。

今年3月,王天成控告周葉中及其學生戴激濤合著的《共和主義之憲政解讀》(人民出版社出版),抄襲其兩篇論文《論共和:重申一個古老而偉大的傳統》、《再論共和:一次夜半對話》,涉嫌抄襲46處逾6000字,要求賠償7萬多元人民幣並公開道歉。

王天成對法院判決表示氣憤,並說已對司法失去信心。他對明報記者表示,原本很有信心,因為證據非常清楚,判決令人難以置信。他指法院判決是出於政治考慮,又指警方上月底到他湖南湘潭的家鄉調查其背景。

43歲的周葉中2002年底獲邀到中南海為剛上臺的胡溫班子、中共中央政治局講授法律課,被胡錦濤、溫家寶稱為「老師」。因報導此剽竊案,《新京報》責任編輯、記者均受到上級批評並被扣罰工資,《冰點》週刊被勒令撤稿及被中宣部警告。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