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農民兒子成美高等學府校長

發表:2006-07-20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肯尼亞貧窮農民的兒子成為第一位就任美國高等學府校長的非洲移民。他在他的祖國受到人們的歡呼喝采。他運用自己的職位努力給祖國的同胞帶來急需的援助,並且給新家園的人帶來新的認識。

星期天晚上,在亞特蘭大一個大教堂。大約200名比烏拉高地聖經學院的學生和他們的家人聚集在這裡參加畢業典禮。本森.卡蘭賈院長走上講臺:「托上帝之福,我有幸在此祈禱,阿門。」

*貧窮農民的兒子*

這是卡蘭賈每天在想到他來到美國的旅途時會對自己說的話。他說:「將近52年前,我生在肯尼亞的納庫魯小城。」納庫魯是肯尼亞裂谷省的首府。卡蘭賈出生在肯尼亞的殖民地時代,當時只有白人能夠擁有土地。他父親是給白人農場幹活的農民。

他說:「每當主人進城,很多時候我都有機會讓父親帶我溜進那幢房子,見識一下西方文明,比如頭一回見到收音機,看到抽水馬桶。所以,到了那裡,是很奇妙的。」

*赴美出席會議轉換人生跑道*

肯尼亞在1960年代初的獨立帶來了變化,黑人獲準可以擁有土地。年輕的本森.卡蘭賈成長為一名勤勞的農民和富裕的商人。1987年,他應邀到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出席國際黑人領袖經濟高峰會。

他說:「我坐在旅館房間,不知怎麼的,我想到我應該上大學。為什麼呢?我不知道。但是我感到了這種驅動,或許我就是需要念一個聖經學院。」

本森.卡蘭賈是基督徒,不過從來沒有夢想當一名牧師。可是,他順從了那種驅動,趁在亞特蘭大的時候,拿起了一份關於比烏拉高地聖經學院的宣傳冊。這是美國南方歷史最悠久的聖經學院之一,是個非洲裔美國人和國際學生都很多的學校。

*攜家帶口開始美國學習生活*

幾個月後,他帶著錄取通知書,領著感到驚愕的妻子和3個孩子搬到美國。這時候,他開始經歷第2次麻雀變鳳凰的故事。卡蘭賈說:「接下來的4到5年裡,如果我要養活自己,我就得做點什麼。我只能在校園裡工作。他們能讓我幹的唯一工作是當打掃衛生的工友。」

卡蘭賈那個時候就在亞特蘭大這個小小的學校刷廁所。他說:「這個工作把我訓練得更加敏感,更有人性,並且成為領導。我知道,我只是得到了像現在這樣的機會來做領導,並不是我比別人強。」

拿到聖經學學位畢業以後,卡蘭賈在比烏拉高地留校工作,後來成為一名教師。兩年前,他出任院長。

*組織幫助非洲窮人活動*

在院長職位上,他多次組織了幫助非洲窮人的行動,其中包括組織訪問團到肯尼亞,請美國企業領袖和本院學生去親眼目睹那裡的極端貧困現象。他說:「我們帶他們去一些醫院。他們看到病人所處的惡劣境況。3個病人合用一張床,一個得了瘧疾,一個得了愛滋病,另一個得的是不同的疾病。他們都躺在一張床上。」

訪問團成員並沒有被請求介入其中或者捐款。可是,卡蘭賈說,他們都捐了錢。他說:「當你看到他們只是哭泣的時候,你就理解了。你知道,現在將由他們自己來決定。不是我坐在那告訴他們,這兒有這樣一個醫院,你為什麼不幫幫他們。他們自己就會做出那樣的決定。」

*對學生產生積極影響*

卡蘭賈還帶隊到其他一些國家的急需援助的地方。他說,學生們回來的時候對於生活有了新的看法。他說:「把自己看成富有和幸運的,這有助於他們成為我們培養的領袖人物。」

剛畢業的塔拉.金就是這些未來的領導人之一。他說:「他(卡蘭賈)總是引導我們注意時事。有人切合實際地說我去過那兒,我走過這些街道,看到過貧困現象,美國的貧困現象跟肯尼亞、內羅畢和南非的貧困現象不一樣,這樣就很生動,就把這個問題形象化了。」

現在塔拉.金想要製作關於世界問題的記錄片。肯尼亞報紙旗幟報最近把卡蘭賈讚譽為第一位在美國高等學府當校長的非洲移民。卡蘭賈說,他把這種讚譽當作鞭策。

他說:「這是榮譽,我非常珍視它,爭取做到當之無愧。 但願我將成為榜樣。人們會說,他做到了,而且做得挺好。」

在畢業典禮上,本森.卡蘭賈向擠滿大廳的來自大約40個國家的學生望去。這些學生中間,有許多是他幫助招到亞特蘭大這個小學院來的非洲人。他告訴他們,今天他看到他們的成功,他是最幸福的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