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官賣官中共7省8官員遭查處

發表:2006-07-21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紀委和中央組織部昨天(7月1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查處典型案件,共有7個省的高級官員受到處罰。

中央紀委常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干以勝通報了有關案情,分別涉及「買官賣官」、「拉票賄選」、「搞非組織活動」、「突擊提拔幹部」。

這些典型案件包括陝西商洛市委原常委、商州區委書記張改萍,廣西合浦縣石灣鎮原黨委委員兼武裝部部長王富遠,湖南衡陽縣交通局原副局長彭友明、衡陽縣溪江鄉武裝部幹部湯亞軍,安徽滁州市南譙區政協原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唐尚成,河南平頂山市新華區委原副書記、區長於玲,四川涼山彞族自治州州委原副書記曹永葆,廣東吳川市原塘綴鎮副鎮長魯成禮。

送現金,拉選票

其中張改萍在2000年至2005年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晉升職務、調動工作方面謀取利益,先後收受屬下官員等28人賄賂共計106.9萬元。張改萍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其他遭到查處人員的罪名則包括給其中的7名黨代表分別緻送現金,要求他們為自己拉選票,許諾當選後以錢物回報。

四川涼山州委原副書記曹永葆因收受他人賄賂152.3萬元,另有107.4萬元、1.18萬美元的巨額財產不能說明合法來源,已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

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錫榮在發布會上強調,各級紀委和組織部門要在黨委的領導下,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和執紀力度,進一步嚴肅換屆人事工作紀律,確保換屆工作順利進行。

劉錫榮指出,要堅決防止幹部「帶病上崗」、「帶病提拔」。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