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敢在紅地毯的另一端等待才女?

發表:2006-07-22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d.org男人在某個時候是很願意做女人的孩子的,喜歡女人呵護著他疼愛著他無微不至地照顧著他;但是,無論什麼時候,男人絕對不願意做自己女人的學生。一個可以當男人導師的女人,男人只會敬而遠之。

那通電話接近尾聲時,女朋友很憂鬱地問我:我們的愛情一直空蕩蕩,是不是因為,我們被冠以才女?久而久之,我們真拿自己當才女了,然後很自然地以才女的標準去要求男人了?

她的話讓我想起某位朋友對我說的話,他說:我一直很想給你介紹對象,只是每次人家一聽說你是才女,就直搖頭。沒辦法啊,大多數的男人都怕才女。

在很多男人的眼中,才女大多敏感,智慧,驕傲,唯美,苛求,浪漫,清高,與世俗的生活總是隔著一段距離。這容易帶給男人無形的壓力和不夠真實的感覺。或許有人會說,男人尋找戀人,難道就不是尋找一道能夠懂得自己的眼光嗎?不,男人尋找戀人更多的是尋找一種舒心悅目的感覺。所以,他們更注重女人的外形和其他表象的東西,而非她的才智。男人其實根本不喜歡女人有雙犀利的眼睛,他們的內心世界是絕對不允許女人踏訪的。一方面,他需要在女人面前保留一份神秘,以掩飾其生命的空門;另一方面,生活中男人還時常因為某些正當或非正當的理由,需要用一些伎倆來哄騙自己的女人。男人以為,在才女面前玩花樣很難玩到高明,這挺不好玩。

相對於男人來說,才女就是一面鏡子。試想,誰願意在自己的面前,始終矗著一面明鏡?男人灰頭土臉的時候,那面鏡子就是一把最可怕的劍,會直截了當地將男人的自尊戳得鮮血淋漓。

如果說男人以這樣的思維定式來評判才女,因此而不敢給予才女愛情或婚姻,於才女來說多少有些不公平的話;那麼才女由於自身的個性喜好,導致了自己情感上的波折,就有點兒自作自受了。

才女大多多愁善感,在生活與愛情上有著頑固的唯美追求,情感生活習慣精緻得亦如她們的思想。她們往往外表冷峻,內心有熔漿奔湧,像座休眠火山,一旦被引爆,其「殺傷力」將無法估量。才女喜歡波瀾壯闊的生活與情感場景,喜歡往死裡折騰,喜歡將情感弄得像蹦極一樣,一忽兒把自己和戀人送上快樂的雲端,一忽兒把自己和戀人丟入感傷的谷底,病態般的熱愛著那種情感憂喜交加的酸楚的感覺,而這種感覺也得以讓才女們張揚出其出色的才情。由此看來,娶個才女回家,無異於弄個定時炸彈在身邊,不定什麼時候就要轟轟烈烈。

有幾個男人經受得住才女如此的磨礪?

因此,男人對才女大多隻有幻想,可是,當真要他試試,恐怕還真沒幾個敢冒這個險的。是對自己駕馭才女的信心不足?還是對才女經營世俗愛情和婚姻的能耐缺乏信任?或者兼而有之吧。

想想,敢於冒險與才女戀愛的,敢於冒險在紅地毯的另一端等候才女的,那會是什麼樣的男人?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