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反傾銷中國鞋出現分歧

發表:2006-07-22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如何應對中國和越南廉價鞋大量湧入的問題上,歐盟內部昨天出現分歧,貿易官員們對是否要對這兩個國家採取反傾銷措施產生爭執。

歐盟貿易專員彼得.曼德爾森(Peter Mandelson)非正式提議,應允許中越兩國2.35億雙鞋按正常關稅進入歐洲,對超出該限額的進口鞋則應提高關稅。

不出所料,這一計畫令歐盟分裂成了「貿易保護主義者」和「自由市場支持者」兩大陣營。「貿易保護主義者」由西班牙、義大利和波蘭等鞋類生產國組成,而「自由市場支持者」則包括英國、丹麥和瑞典等認為廉價鞋將令消費者受益的國家。

貿易保護主義陣營對曼德爾森的建議極為憤怒,它們表示,這個建議對中國和越南過於寬容,並要求採取更強硬的反傾銷措施。目前,歐盟在廉價鞋問題上引入了臨時限制措施,但必須在9月底之前就最終措施達成一致意見。

「我們面臨的挑戰是,找到一個各方都能接受的折衷立場。」彼得.曼德爾森的發言人表示。從直覺上而言,曼德爾森不願採取反傾銷措施。目前,他正在對該領域的政策進行審核。

曼德爾森指出,一些總部設在歐洲並在亞洲有分支機構的公司,會因此類反傾銷措施而受到影響。

據悉,越南已準備接受歐盟提高關稅,但中國企業正在向政府施壓,要求政府針對歐盟採取行動,到世貿組織(WTO)進行申訴。

来源:英國《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