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盃吳敏霞摘金 郭晶晶僅獲一銅

發表:2006-07-23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7月22日,2006年世界盃跳水賽在江蘇常熟進行了第四天的比賽。在今晚率先進行的女子3米板單人決賽中,吳敏霞憑藉前四跳的出色發揮以總成績373.40分力壓衛冕冠軍帕卡琳娜摘得冠軍,這也是中國跳水隊在歷屆世界盃比賽中獲得的第100枚金牌。帕卡琳娜雖然最後一跳表現驚人,但仍以372.85分屈居亞軍,賽前被給予厚望的郭晶晶則以368.40分獲得銅牌。

  女子3米板單人比賽中國隊派出了郭晶晶和吳敏霞兩位名將攜手出戰,她們將聯手迎接俄羅斯名將帕卡琳娜、加拿大選手哈特利等人的挑戰。在下午進行的半決賽中,哈特利和郭晶晶分別以A組和B組第一名晉級決賽。郭晶晶以總成績362.15分排名第一,吳敏霞以350.90分排名次席,哈特利則以338 分排在第三位,日本的西井亮子、德國的科特茲安和俄羅斯的帕卡琳娜也順利闖入決賽。

  第一輪比賽哈特利和吳敏霞都選擇難度係數為3.0的405B,向內翻騰兩週半屈體,哈特利在入水上稍有不足得到了70.50分,吳敏霞則在動作規格上更勝一籌獲得了76.50的高分。隨後亮相的帕卡琳娜和郭晶晶則選擇了難度係數為3.0的205B,向後翻騰兩週半屈體,帕卡琳娜雖然起跳略有不足仍得到了72分,郭晶晶則憑藉近乎完美的表現獲得了78分的高分。首輪比賽過後郭晶晶排名首位,吳敏霞暫列次席,帕卡琳娜則位居第三位。

  第二輪比賽哈特利和帕卡琳娜均正常發揮了水平,哈特利的107B獲得了69.75分,帕卡琳娜的405B則在入水稍有不足獲得了69分。吳敏霞本輪選擇了難度係數為2.9的5335D,反身翻騰一週半轉體兩週半,近乎完美的表現讓她得到了78.30的高分。郭晶晶則採用了難度係數為3.0的 305B,反身翻騰兩週半屈體,雖然她的起跳出色但是入水稍有不足得到了76.50分。本輪過後吳敏霞以總成績154.80分力壓郭晶晶升至首位,郭晶晶則落後0.3分屈居次席,帕卡琳娜則以141分排名第三位。

  第三輪比賽哈特利的205B基本發揮正常得到了66分,帕卡琳娜則憑藉305B獲得了75分的高分,進一步拉開了兩個人之間的差距。吳敏霞和郭晶晶本輪均選擇了難度係數為3.1的107B,吳敏霞的良好狀態得到了延續獲得了80.60的高分,郭晶晶則在動作質量上略顯不足獲得74.40分。賽程過半之後吳敏霞以總成績235.40分繼續領先,並且將優勢擴大,郭晶晶則以228.90分排在第二位,帕卡琳娜則以235.40分排名第三。

  第四輪比賽哈特利和帕卡琳娜發揮基本穩定,哈特利憑藉難度係數3.0的305B獲得72分,帕卡琳娜則依靠同樣的動作得到72.85分。吳敏霞則選擇了難度係數為3.0的205B,良好的心態和出色的控制幫助她獲得了79.50分,這也是她在這個動作中的個人最好成績。最後亮相的郭晶晶則在完成難度係數為3.0的5152B時出現了一定的失誤,打開過早使得她僅獲得了63分。本輪過後吳敏霞基本確立了奪冠的優勢,她以314.80分排名首位,郭晶晶則以291.90分位居次席,帕卡琳娜以288.85分排在第三位,但是她與郭晶晶的差距縮小到3分。

  第五輪比賽風雲突變,吳敏霞在完成難度係數為3.0的305B,反身翻騰兩週半屈體時因為打開較晚在入水控制上出現較大失誤僅得到了58.50 分。吳敏霞的失誤讓帕卡琳娜和郭晶晶重燃奪冠的希望。帕卡琳娜選擇了難度係數為3.0的5152B,老將在關鍵時刻表現出了極佳的心理素質,近乎完美的表現讓她獲得了84分的高分,總成績僅落後吳敏霞不到1分。最後登場的郭晶晶同樣沒有把握住機會,她在完成405B時入水仍有不足獲得了76.50分。最終吳敏霞以總成績373.40分獲得冠軍,帕卡琳娜則以372.85分屈居次席,郭晶晶則以368.40分獲得銅牌,哈特利以342.75分位居第四位,西井亮子以308.15分排名第五,科特茲安則以301.70分排在第六。

 吳敏霞摘百金 表演出色

来源:新浪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