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養狗大王開創大陸寵物市場

作者:記者牟宗佩、陳俊穎 發表:2006-07-23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陸廈門有位台商,號稱是台商界中的養狗大王,光是在大陸就養了上千隻狗狗,同時他也是最早打開大陸寵物市場的台商,在廈門有一半以上的名犬都出自他的寵物店。

在臺灣有養狗出名的柯賜海,至於在大陸台商界裡的養狗大王,就非廈門的謝新烈莫屬。1993年到大陸的謝新烈,目前是某農藝公司的董事長,舉凡動、植物都是他的最愛,而謝新烈在廈門經營的「寵物世界」,有50多種犬類、10多種貓科動物,以及精心栽培的花卉等,猶如小型動物園。

讓人稱奇的是,謝新烈儘管養了上千隻狗狗,但每隻愛犬的名字都能叫得出,他得意說:「整個合起來,我在大陸養犬,大概養了一千頭犬,恐怕是兩岸中最多的啦,沒有人比我更多。」

十多年前,他在上海廈門開拓寵物市場,到現在廈門幾乎有一半的名犬,都是出自這位養狗大王的配種,且這些名狗都是根留臺灣、種在大陸。謝新烈表示:「臺灣進來的狗,我也繁殖不少第二代,這個也算是狗台胞啦,在這裡繁殖。」

早期陪著謝新烈一起到大陸打拚的臺灣名犬老了,謝新烈也對愛犬不離不棄,每個月養狗、配種賺來的錢,也都用在狗狗身上。看來這位台商養狗大王,開拓市場賺進大把鈔票之餘,也圓了人生夢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