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為他們提供腐敗條件了!

發表:2006-07-24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門頭溝區「三電辦」原副主任張寶經,貪污700多萬電款,到多個國家和地區豪賭,時間長達9年,上級部門居然無人知曉。如今,張寶經已被送上法庭,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制裁。

   張寶經的律師向法庭提出,「三電辦」的機制不健全,缺乏監督,是其貪污的溫床。名義上門頭溝區「三電辦」分別受門頭溝區「三電領導小組」、區供電局、市 「三電領導小組」和市供電局四個部門領導,但實際負責的只有張寶經一人。一個人大權獨攬,想幹什麼就幹什麼,9年貪污近700萬也就不足為奇了。

  在政府的行政結構裡,究竟有沒有「三電辦」這樣的編製,可能很多人不清楚。但是有一點卻是十分清楚的,這就是,屬於4個部門領導的機構,實際上卻只有一個人說了算,這肯定不正常!

   從張寶經貪污案裡我們看到了一個令人擔心的現象:在政府機構裡,還有一些機構設置不科學、監督缺乏、人員蕪雜的部門。這些機構不是按照科學、高效、依法 的原則運轉,而是隨意、低效、重複地履行著所謂的職能,為貪官、庸人提供了腐敗的條件。在進行了多年的機構改革的今天,政府部門居然還存在著這樣的死角, 確實應該讓有關領導部門感到汗顏。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以人為本的和諧社會,推動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政府行政機構的 改革是重要的一環。過去,有的地方為了搞形式主義,建立了許多臨時機構,安排了一批無所事事的閑官,實踐證明是勞民傷財。後來,有的地方政府為了表示對某項任務 的重視,疊床架屋,在職能部門之外,又建立起一批辦公室,也是違背精簡機構、求真務實精神的。在改革的背景下,我們真應該好好查一查那些沒有多少用的臨時 機構和重複機構,好好查一查那些沒有人監督的、權力大得出奇的「三電辦」們,好好查一查那些大把大把花費納稅人的錢卻不幹正事的閑官。

  建設節約型社會,政府機關要以身作則。反腐倡廉,政府官員要做表率。如果北京門頭溝區「三電辦」副主任貪污案能夠引起廣泛的注意,進而對政府機構進行一次徹底的清理,那麼,這個案子就有了積極的意義。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