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 當代實力派明星代言人

發表:2006-07-24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播出的央視年度大戲《範府大院》現已將近尾聲,該劇自播出伊始便受到廣大觀眾的高度關注,並穩奪全國播出電視劇收視率之冠。擔綱該劇女主角的苗圃(blog)在劇中憑超強實力對人物進行完美演繹,以鮮活角色帶給觀眾又一次驚喜衝擊。縱觀苗圃這幾年的影視發展,可謂風生水起、勢如破竹,在一系列熱播電視劇及獲獎電影裡的表現獲得了廣大觀眾的極佳評價。近年來苗圃在演技上所獲口碑已是其他同年齡層女演員所不能及,苗圃可說是憑其過人演技穩坐青衣之首,成為當代國內實力派明星代言人
   
  早在電視劇《藍色較量》中苗圃飾演過一個殉職的女警,當時就以這個女警形象受到很多觀眾的熱切關注。後來她參演的電視劇越來越多,在《宋蓮生坐堂》裡誇張又痴情、「倒追」張國立的洪三燕,《蒼天有眼》中與佟大衛「牽手」的悲情小保姆,《大宋提刑官》裡以「冷酷殺手」出現的玉娘,都因苗圃塑造出了鮮明的人物形象而深深銘刻在觀眾心中。尤其到出演《五月槐花香》中的「莫荷」一角時,她那獨樹一幟又極貼合人物的表演為她贏得了廣大觀眾的一致讚賞,而這個角色也令她入圍中國電視兩大獎項——「飛天獎」和「金鷹獎」,並為專家評委一致看好,其不俗的成績自是建立在她絕讚的演技上。日前,由苗圃出演女主角「楠森」的電視劇《金岸》業已殺青,該劇中苗圃與老一輩實力巨星寇世勛合作,更有男裝麗人形象示人,倍受觀眾期待。

  在與旅日導演張加貝首度合作的電影《陶器人形》中,苗圃一改往日姣容,大膽以驚悚形象出鏡,傾情演繹一出愛情悲劇。該片參加了日本夕張電影節,獲得日本影評界高度好評,日本恐怖片大師三池崇史更對苗圃在片中的精準表演讚賞有加。在與導演楊亞洲合作的電影《雪花那個飄》中,苗圃更是不惜「扮醜」,出演一位留著「方便麵頭」、兩頰呈現「高原紅」外帶「斜眼」的老闆娘,該片於今年5月參加了法國戛納電影節。近日在結束《金岸》的拍攝後,苗圃馬不停蹄趕往雲南元陽,與張加貝再次牽手,參演原生態電影《映紅山村的桃花》。該片除主演苗圃為專業演員外,其他演員全部啟用當地「原生態」演員,苗圃此次挑戰全新角色,演繹一位命運坎坷的「智障母親」,令人期盼該片殺青。

  有人評論說,苗圃的演技已經不能用好壞程度來衡量了,甚至不需用「演技」來評說她——而能不以「演技」來評說、概括的實力派演員,國際上僅有個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國內則非苗圃莫屬。苗圃本身的演技風格是自成體系的,找不出任何其他演員的表演痕跡,同時她一旦入戲,在表現角色到位的同時,更能恰當地摻入自己的特質,如大氣、舒展、剛柔並濟,從而非常具創造性地拓展了角色的表現空間,令角色血肉豐滿,讓觀眾一見難忘。她由前幾年的脫穎而出,到如今的破繭成蝶,其實力可說臻至與「演技」不可相提並論的地步,因為演技僅是對表演技巧的概括,而實力更包括了表演風格、綜合的表演素質。綜觀國內與她同年齡段女演員,論這種實力已是無人能出其右,苗圃的「青衣之首」一位可謂穩坐。

  再論苗圃人氣,她在新浪上的博客自去年年末開張,如今一路穩進排行榜第十一名,前段時間其點擊率更突破千萬,在娛樂圈中排行第四,人氣大超眾多「超女」 及其他大牌明星,無愧為其「超人氣博客女王」之稱。苗圃博客能這麼紅火,並非其中有什麼精靈古怪的地方,而是因她勤寫「博文」、勤貼照片,真誠與廣大博友互動,憑高品質的文字與圖片贏得了博友的喜愛,更以其自在隨意的風格造就了良好的互動氛圍。有很多本是苗圃影迷的朋友自會光顧其博客,一覽心中「偶像」風采,更有本不太瞭解苗圃甚至還不知道苗圃的朋友在偶入其博客天地後,為其內容所吸引而長駐其中,同時也開始關注苗圃的影視劇——如此,苗圃博客的「鐵絲群」進入了良性循環的狀態,點擊率超千萬是意料中事,其人氣還在繼續高漲,與其迅猛上升的影視人氣齊頭併進。

  絕佳演技、至高人氣,造就如今的苗圃在國內堪稱當代實力派明星代言人。接下來的苗圃將於影視界中有什麼新的突破、是否會帶給我們更多驚喜,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新浪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