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受難者——容國團

作者:王友琴 發表:2006-07-24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容國團,廣東珠海人,1937年生,1957年從香港到大陸,1959年獲得世界乒乓球賽男子單打冠軍,是中國人在世界體育比賽中獲得的第一個冠軍。 1968年被指控為「特務」,遭到「批鬥」,6月20日在國家體委訓練局後面的龍潭湖邊樹上吊死。身後留下不滿兩歲的女兒。

在容國團死亡一個多月前,「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中央文革」這四個當時中國最高權力機構發布軍管國家體委的命令:

國家體育運動委員會(包括國防體育俱樂部)系統,是黨內頭號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夥同反革命修正主義分子賀龍,劉仁,榮高棠等完全按照蘇修的辦法炮製起來的。長期脫離黨的領導,脫離無產階級政治,鑽進了不少壞人,成了獨立王國。為了徹底揭開體育系統階級鬥爭的蓋子,把壞人揪出來,搞好各單位的鬥,批,改,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為此,特決定全國體育系統全部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實行軍事接管。

非常明顯,這就是害死容國團的根本原因。在體育界實施迫害的「理論」和行動的計畫,在這個「命令」裡說得相當清楚。這個「命令」是5月12日發出的。

在容國團之前,著名乒乓球運動員和教練傅其芳和姜永寧已經在1968年4月16日和5月16日上吊自殺。

運動員是意志堅強頭腦冷靜的人,所以他們能在萬眾矚目的激烈競爭中獲得勝利。要把這些優秀運動員這樣整死,一定使用了極其惡劣和嚴重的身體的和心理的摧殘。

害死乒乓球世界冠軍,這是希特勒和斯大林都沒有做過的事情,儘管他們殺人無數。毛澤東的殘酷和瘋狂,超過了他們。

容國團的老家珠海市在1980年代為他建立了銅像,但是銅像下的銘文,沒有說明他是怎麼死的。



作者惠寄 原載《文革受難者》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