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在海外各國該如何送禮

發表:2006-07-25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美國人對禮品主要講究實用性和奇特性。如果能送一些具有獨特風格或民族特色的小禮品,美國人也會歡迎。例如,我國產的仿兵馬俑,在美國人心中就是一種難得的禮品。此外,包裝禮品時不要用黑色的紙。

英國: 在英國請吃飯或看歌劇等可代替送禮。給英國人送禮時,應送些價格不太高的禮品。如果禮品價格很高,就會被誤認為是一種賄賂。送一些高級巧克力、一兩瓶名酒或鮮花都能得到受禮者的喜歡。但要注意,最好不要送印有公司標記的禮品。對於英國人來說,除非你跟他們很熟,否則不要給他們送禮物,不然英國人會認為送禮的人很庸俗,是想得到他們的報答。

法國: 初次結識一個法國人時,不要送禮。法國人崇尚藝術,因此禮品最好帶有一些藝術性,如有特色的仿古禮品,他們就會很喜歡。如果應邀到法國人家中用餐,應帶上幾支不加捆紮的鮮花,但菊花必須除外。

德國: 德國人很注意禮物的包裝,禮品切勿用白色、黑色或棕色的包裝紙或絲帶包紮。如果禮品包裝粗糙,他們認為是對人的不尊重。另外,不要送尖銳的東西,因為德國人視其為不祥之兆。

日本: 給日本人送禮時,不要一次送4樣或9樣東西,因為「4」字在日文中與「死」諧音,而「9」字則與「苦」字諧音。日本人喜歡名牌貨。日本人認為,贈給個人禮品應私下進行,不應在公開場合贈送,除非你給在場的每個人都贈送禮品。

中東: 國家中東地區人士多信奉伊斯蘭教,禁酒,因此切忌送酒給他們。應注意千萬別送禮物給他們的妻子或妾室。

非洲: 國家非洲人對禮品的價值不大講究,但重視禮品的實用性,不宜送高檔禮品。

獨聯體: 國家送禮品只要送名牌,特別是西方名牌貨,不論禮品價值的高低,都容易獲得他們的好感。從一盒「萬寶路」香菸、一條 LEVIS 牌牛仔褲,到一臺日本產的彩電,都會使他們十分滿意。

阿拉伯: 國家阿拉伯人也像日本人一樣,把禮尚往來看作一件自豪的正經事。精美華麗的禮物比平淡簡單的禮物更受到鍾情;有「名」的東西比無名古董更受到喜歡;智力玩具和工藝品比單純實用的東西更受到偏愛;各種酒類和那些描有動物的禮物則不受歡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