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當了皇帝的十大帝王

發表:2006-07-26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皇帝數不勝數,雄才大略者有之,昏聵無能者有之,他們是中國歷史上一個特別的群體,評出下面十大幸運皇帝.


十大幸運皇帝之TOP.10 同治

清朝的皇帝大多多子多孫,譬如康熙35個兒子,25個女兒。乾隆兄弟少了,也是弟兄仨。在很多時候,清朝皇帝面臨的問題是不知道該把皇位傳給誰?可偏偏到了咸豐,他一輩子只生了一個兒子,其實咸豐不想讓他繼位,因為這個唯一兒子的母親已讓他隱隱感到某重不安,可惜人丁稀少呀。歷史的殘酷就在於同治雖幸運的得了皇位,可最大的幸運者卻是他的母親——慈禧太后。

同治幸運指數:5.5

幸運理由:獨生子就是好呀

十大幸運皇帝之TOP.9 朱元璋

朱元璋的發家也是一個奇蹟,這個人閱歷十分豐富,入過丐幫,進過佛門,後來又造反當了紅巾軍,可惜文化程度不高,又心狠手辣,一當皇帝,大肆屠殺功臣名將,將個大明的知名人士殺了個干乾淨淨。要說朱某人也算自己白手起家,血汗打拼的江山,說不上幸運,可為什麼那麼多叫花子、和尚偏偏就他能當皇帝呢?!

幸運指數:6

幸運理由:和尚皇帝,天下獨一

十大幸運皇帝之TOP.8 乾隆

乾隆的一生,簡直可以說幸福死了,大凡當個皇帝,多少都要擔點風險,有的是兄弟競爭,有的是權臣逼宮,還有的英年早逝,或者熬到快老死了,才過了把皇帝癮。乾隆21歲即位,當了60年皇帝,4年太上皇,皇帝中間他的時間最長,本來兄弟三個,老三弘石本來,鉚足勁和他競爭,有被雍正給殺了,老五弘晝天生一個玩樂皇子,用鼻子想都輪不到他,於是我們的寶親王便順順噹噹的做了皇帝,一不小心還治出了個乾隆盛世。

幸運指數:6.5

幸運理由:天下好事都給他一個人了

十大幸運皇帝之TOP.7 順治

順治當皇帝的功臣是多爾滾,傳說老多和順治母親鬧出緋聞後才幫他做了皇帝,本來多哥是蠻有把握自己當皇帝的。順治一開始的地盤也就是今天的東三省,李自成以為自己做了皇帝,沒想到為搶一個陳圓圓,連自己老父親都不管的吳三桂會倒戈一擊,把八旗鐵騎引進了關來,順治也白撿似的得了中原沃土。只可惜這位皇帝對皇位沒多大興趣,一門心思想做和尚。

幸運指數:7

幸運理由:一個女人換了個花花江山,賺吧?!

十大幸運皇帝之TOP.6 漢文帝

原來是輪不到文帝的,劉邦的兒子們也不少,可惜娶了個厲害老婆—呂氏,劉邦死的早,呂氏便把他的兒子孫子一個一個全給殺了,連她自己的親生兒子惠帝也給活活氣死。文帝的母親年輕時讓算命的給說有太后之命,於是一個小諸侯邊樂滋滋的把她娶過去,想當皇帝,可惜命薄,被劉邦給滅了,文帝母親便跟了劉邦生了文帝,呂氏知道那個算命的傳說後,想殺她,文帝母親帶著文帝苦苦哀求,說遠離京師,永不回來,終於保了一條命。呂氏最後也把他們娘倆給忘了,等她死後,漢朝的元老們一合計,哎呦,原來這還活著一個呢,趕緊迎過來做皇帝。文帝也爭氣,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盛世"文景之治"開始了

幸運指數:7.5

幸運理由:是你的就是你的!

十大幸運皇帝之TOP.5 漢元帝

元帝的成分還是挺高的,他父親是漢武帝的太子,可惜後來因為叛亂,讓武帝給殺了,元帝也在被殺之列,一個宮女悄悄把他給帶了出來,這一段絕對驚險刺激。出來後,元帝便安安穩穩的做了個老百姓,誰也不知道他是誰,他自己也不知道,風水輪流轉,武帝死後,他的接班人27天造惡三千件,宰相霍光幾個人一合計,廢了!又是那個宮女,把元帝的身份給抖了出來,大傢伙一琢磨,接回來,做皇帝!於是元帝便接班了,順便說一句,元帝的皇后還是他當老百姓時的老婆,人品不錯!

幸運指數:8

幸運理由:從平民到皇帝的偉大傳奇!

十大幸運皇帝之TOP.4 劉邦

劉邦年輕時是個無賴,蹭人飯是常事,後來不小心混了個亭長干干,他父親也經常教訓他要像他哥哥一樣,置辦寫產業,光宗耀祖。司馬遷在《史記》裡也沒少記載他的無賴事跡,可就這位無賴,提三尺劍,斬白蛇而舉大義,楚漢之爭,十戰九敗,連自己的老爹老婆都讓項羽捉了去,天下大事,誰也說不清,垓下一戰,逼的心高氣傲的項羽烏江自刎。華夏民族自此便姓漢,幾百年的漢朝盛世也拉開序幕。劉邦的影響還在於:我們的民族自此叫漢族,文字稱漢字,語言叫漢語。

幸運指數:8.5

幸運理由:一個無賴成了世界上人口最多民族的教父

十大幸運皇帝之TOP.3 秦始皇

秦始皇的出身是個謎,看看他母親的表現,你就會相信他其實是呂不韋的兒子,不過他的戶口確實在我們邯鄲,邯鄲沒給他留下什麼好印象,後來的邯鄲在中國歷史上銷聲匿跡就得於他的血腥屠城。始皇帝很有創新精神,統一中國後,他創造性的把自己命名為皇帝,他也成了中國的第一位皇帝。後來始皇帝想長生不老,派一個叫徐福的人帶了五百童男童女到了今天的日本,又傳說,徐福得了一本天書,翻譯過來後寫著一句"秦亡於胡",於是始皇帝便以為是北方的胡人,修了萬里長城。沒想到是天書的真正意思是他的二兒子胡亥。

幸運指數:9

幸運理由:中國第一個皇帝,還不夠?再加上萬里長城!

十大幸運皇帝之TOP.2 武則天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的女皇帝。原本武媚娘是李世民的人,太宗死後,她沒去殉葬,不過出家做了尼姑。幸運的是,她先前就和做太子的高宗擦出了火花。高宗即位後,很快把她接了出來,這小女子很有手段,加上高宗柔弱,沒幾年,先是昭儀,後成貴妃,最後靠掐死自己的女兒,她如願以償的做了皇后。高宗死後,她的兒子做皇帝,可惜母親太強了,她總覺得兒子們的表現不如意,換了一個又一個,最後乾脆自己做了皇帝。臨老時,她想讓自己的女兒太平公主接班,可惜唐朝的男人們不幹了,她終究是李家的媳婦,死後,和高宗和葬,墓前一塊無字碑,這可能是她最好的表達......

幸運指數:9.5

幸運理由:在五千年歷史的男權社會中,她確實算的上一個奇蹟

十大幸運皇帝之TOP.1 康熙

康熙皇帝是一位雄才大略的君主,沒有他,可能東三省早讓俄國老毛子給佔了(至今他們仍佔著我們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沒有他,蒙古和青海可能早讓一個叫葛爾丹的傢伙給分裂出去了,沒有他,西藏也許現在真的獨立了;沒有他,臺灣可能也不屬於中國。他是一位多才多藝的絕世英主,對他,我們只能用大帝,他用無與倫比的文才武略為今世的我們留下一個大大的疆土。然而他的皇位得來並不是因為他的出色,而是僅僅因為他得過天花,他的和尚爸爸怕天花怕的要死,只有他的三兒子玄燁對這種病有終身免疫力,於是為健康計,皇位給了這位後來的千古一帝!

幸運指數:10

幸運理由:一場天花誕生了一位千古一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