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妻在「9-11」遇難 男友堅持尋遺照

發表:2006-07-26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9·11」過去快有5年了,但對在那場災難中痛失未婚妻的美國人理查德·佩科雷拉來說,他的思念卻絲毫沒有減弱。

而且他在用一種特殊的方式寄託著自己的哀思———多年來,他堅持不懈地通過各種方式尋找記錄自己未婚妻朱迪生前最後一刻的照片。

尋找一定要知道具體死因

「我必須要知道,海倫·朱迪到底是怎樣死的———她是被燒死的?還是跳樓身亡?她當時是否非常痛苦?我寧可她是跳樓身亡的,那樣也許痛苦小一些。」佩科雷拉說。

佩科雷拉開始了尋找朱迪照片的漫長歷程。他首先將目光盯準世界各地通訊社的照片,尤其是美國新聞記者所拍攝的新聞照片。現年54歲的佩科雷拉是美國一家投資銀行的經理,儘管工作繁忙,可只要有空,他就上網搜照片。但在2、3年內,他瀏覽了無數「9·11」的現場照片,都沒發現心上人的身影。

堅持要100%確信才罷休

2004 年,佩科雷拉發現了美聯社記者阿米·桑切塔拍攝的一張照片,並幾乎可以肯定那上面有自己的未婚妻,他由此也幾乎可以判斷朱迪是跳樓死亡的。在那張照片上,一群人絕望地站在世貿大廈北樓某一高層的窗邊,有些人好像馬上就要跳樓了。佩科雷拉說:「其中就包括那個看上去很像朱迪的人。那個人扶著窗戶框,往下望著。我主要從身材和裝束上判斷的。我記得朱迪穿了件藍色的毛線衫和奶黃色的褲子,用一條藍色的髮帶將頭髮束在了後面。照片上那個女人的打扮和身材都與她很像。我90%可以肯定那就是朱迪。」可惜,由於這張照片的背景都是濃烈的煙霧和火焰,佩科雷拉不能100%確定這個人就是朱迪。

前不久,佩科雷拉被請到了紐約的美聯社總部,去看一些內部新聞照片。其中一張引起了他的注意,照片上很多人紛紛跳了樓,處在墜落過程中。在這些人中,佩科雷拉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她很像朱迪,但遺憾的是,佩科雷拉也只是根據服裝判斷的,也不能清晰反應出她到底是不是朱迪。儘管如此,但當看到照片上的女人像一片無助的樹葉一樣飄在半空中的時候,佩科雷拉還是一下子流出了眼淚。

回憶浪漫的相識和相戀

佩科雷拉將朱迪稱為「他一生中的最愛」。他們是1997年4月26日在美國全國汽車比賽協會於賓西法尼亞州舉行的比賽上相識的。當時兩人都處在痛苦的離婚過程中。朱迪到賓州來是看望自己的兄弟,順便來看比賽的;佩卡雷卡也是首次看比賽,他的朋友特意送給他一張票。

佩科雷拉和朱迪一見鍾情,當晚共進了晚餐。之後,佩科雷拉趕回布魯克林的家,但第二天早晨,他被朱迪的電話吵醒了,朱迪來到了紐約。佩科雷拉帶著朱迪兜風,帶她參觀了世貿大廈。6個月後,朱迪住進了佩科雷拉在布魯克林的家,還在世貿大廈裡找到了工作。朱迪常驕傲地在電話裡對佩科雷拉說:「天呀,又一架飛機在窗邊飛過!我太喜歡這裡了!」然而這個令朱迪興奮的辦公地點最後卻奪走了她的生命。原本打算2002年結婚的一對有情人陰陽兩隔。

佩科雷拉目前有了新的女朋友,但他對朱迪的思念無時不在,他的辦公室裡、車上都擺放著她的照片。每年的9月11日他都去世貿中心遺址為心上人獻花。他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尋找朱迪的照片,他說尋找照片的過程十分艱難,也許永遠沒結果,但他很滿足,好像朱迪仍然在他的身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