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十七大前江胡大廝殺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6-07-26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七月二十四日召開會議,決定十月召開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會議的主要議程是由政治局向中委會報告工作,研究構建和諧社會問題。而剛結束的政治局會議還討論研究了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

依照慣例﹐明年秋天中共會召開十七大﹐重新分配權力。十七大前夕會召開七中全會﹐做最後的安排。因此﹐今年十月的六中全會﹐人事安排應基本底定。因此十月以前政壇上已經殺聲連天。

五年前由江澤民主導的十六大﹐安排了大批江系人馬進入最高權力機構﹐挾持了胡錦濤。胡錦濤一直鼓吹和諧﹐人們以為他講的是社會大眾的和諧﹐其實針對的是江胡的不和諧。臨近十七大﹐愈看愈清楚。

今年四月六日江澤民在上海亮相,出席上海交通大學一百一十週年校慶。上海黨政大員全程陪同,校方以隆重儀式歡迎江澤民,並打出「江主席您好﹐母校歡迎您」等巨幅標語,仍稱江為「總書記」﹐氣氛非常熱烈。但是交大網站刊出長篇報導後﹐第二天就刪除了上述標語口號。

五月一日是中國的「黃金週假期」﹐遊人如鯽﹐江澤民游泰山觀日出﹐大批遊客被擋駕不能上山﹐國人也因此知道江主席還健在﹐並四處活動。中國的一些網站貼出江澤民坐在轎子上﹐由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陪同的照片。

胡錦濤一怒之下﹐將一九九五年因為反江而被江澤民以貪污罪名判處十六年徒刑的前北京幫頭子陳希同「保外就醫」﹐陳一出來就對江的迫害提出申訴。而在十六大前被江澤民判處十五年徒刑的朱鎔基親信朱小華也保外就醫。最近更調查江的親信、政治局常委黃菊的夫人與上海富商暴發戶的金錢來往。在這情況下﹐江的另一名親信、政治局常委兼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角色特別惹人關注。

曾慶紅是高幹子弟﹐有「大內高手」之稱﹐但是明年年滿六十八歲﹐是他這一層級必須退休的年齡。但是有報導說﹐曾向胡輸誠﹐因此可望留任﹐以抵擋其他江系人馬。今年七月一日青藏鐵路通車﹐胡錦濤在青海格爾木主持慶典﹐拉薩那一頭則是曾慶紅的親信、政治局委員兼公安部長周永康﹐似乎看到天平兩端權力平衡的端倪。

中國官方公布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為11.3%,上半年城鎮固定資產投資,也較去年同期上升31.3%,並超過今年首五個月的升幅。熱度大大超乎預期﹐但是中央不敢強力進行宏觀調控而成「空調」﹐也就是爭取地方諸侯在權力鬥爭中的支持。然而廣東的江澤民親信張德江﹐在今年年初胡錦濤利用境外媒體發動「驅張運動」以後﹐看來很難再上一層樓。(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