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緊握槍桿子 晉升10上將

發表:2006-07-28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胡錦624提升10軍中將領為上將這是胡出任中央軍委主席近兩年後首次主導高級將領的晉升。分析人士指,這表明集執政黨、政府和軍隊最高權力於一身的胡錦濤對軍隊的掌控趨強。也有觀察人士指,如今中國軍隊由執政黨黨魁控制,沒有國家化,不能不說是中國的悲哀。

《聯合早報》719日報導20049月,剛接任軍委主席6天的胡錦濤首次簽署晉升令,授予海軍司令員張定發、二炮司令員靖志遠上將軍銜。此二人在江澤民任軍委主席時就分別任海軍司令和二炮司令,基本上不算胡提拔的將領。

次晉升的10名上將是胡經近兩年的考察篩選出的人選。他們是:總政治部副主任劉永治、總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軍委紀檢委書記孫忠同、總裝備部政委遲萬春、空軍政委鄧昌友、二炮(戰略導彈部隊)政委彭小楓、國防大學校長裴懷亮、北京軍區政委符廷貴、蘭州軍區政委喻林祥、南京軍區司令員朱文泉、成都軍區司令員王建民。

1988年重新實行軍銜制以來,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三位中央軍委主席共授予108人上將軍銜。其中,鄧晉升17名,江晉升79名,胡晉升12名。

由於中共軍界長期歷行論資排輩,大多數軍職官員熬到上將時距離規定的65歲退休年齡已經不遠。1988年來晉升的108名上將大部分已退休,現役只36,其10人明年也將離職,為十七大前後新一批上將的晉升留出空間。預計近一兩年胡錦濤還將晉升一批新的上將軍官。

美國之音720日報導說評論人士普遍認為,在「上軌道的現代國家」,軍隊屬於國家,現代國家的政治制度規定,軍隊將領要服從民選文官政府的指揮。由軍隊、由槍桿子決定政治的國家,則被認為是不上軌道的國家,如現今的中國

在中國,假如沒有軍權,執政黨領袖、政府首腦可以在一夜間變為階下囚。反之,一個人在中國假如掌握軍權,哪怕他只是一個橋牌協會的掛名主席,也可以對中國政府和執政黨的最重要人事安排作出不容置疑的決定。

香港時事評論家柳三禪表示,「西方社會是很明確的:軍隊屬於國家,不是某一個黨的。在中國大陸,軍隊是執政黨的,是中國共產黨的,並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對於這個問題,中國大陸現在也有討論,但是這個問題恐怕在胡錦濤這一代、下一代、再下一代都不會解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