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丈夫很在乎妻子的話

發表:2006-07-28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和妻子結婚十多年了,有一個約定:無論有多大矛盾,誰也不能埋怨,不要說泄氣和傷心的話。很多事情,本來沒什麼大不了的,只因為一句話沒說好,鬧得彼此關係緊張。如果一句話說得好,就會減少很多矛盾,化干戈為玉帛。


有一年,我岳母生病住院,後來被送到了省城醫院,由於走得太急,只帶了5000元錢,沒有帶卡。到省城醫院要馬上動手術,要先交一萬元,否則醫院不答應動手術。於是我把家裡的老底都拿出來了,隻身趕往省城。當時正值冬天,凌晨2點到了省城,火車站沒幾個人,我為了省幾個錢,沒有去找旅館住下,而是想打摩的直接趕往醫院。我先去方便一下,我向一個人打聽,他給我指了指,我走進了小巷,突然前面來了一個人,撞了我一下,後來他竟然說我碰傷了他,要我賠償,後面又走過來幾個人,原來他們是一夥的,是攔路搶劫。就這樣,我身上帶的5000元錢被搶了。當我趕到醫院後,看著盼錢給母親做手術的妻子時,我非常沮喪地說:「我在火車站遇到幾個歹徒,錢全都被搶了。」妻子愣了一下,連忙問我:「他們傷著你了嗎?」當她得知我沒受傷,便高興地說:「人沒傷著就好!破財消災……」我愣在那兒,感動得什麼也說不出來。

我的一位友人迷上了打麻將,經常徹夜不歸,為此,妻子經常大吵大鬧,兩人的感情每況愈下。一天晚上,友人又被人叫去打牌,一直打到第二天早上,他的錢輸光了,回到家裡,忽然發現房門被撬得面目全非,伸手一拉,門就開了,看到兩個警察坐在家裡。警察告訴他,昨天夜裡,他家發生了入室偷竊案,因為跟竊賊搏鬥,妻子和孩子都受了傷,正躺在醫院裡。他一下子愣住了,心想如果自己在家,一定不會發生這種事,非常後悔和內疚。於是,他急忙趕到醫院,他想,即使妻子打自己一頓,他也忍了。可是見到妻子後,妻子卻說:「幸虧你不在家,不然,你也會受傷……」他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跪在妻子的床前,痛哭起來。以後他徹底戒賭了,夫妻倆彷彿又回到了「蜜月」。

我想通過這兩件事情說明,男人非常在乎妻子的話。女人切不可圖一時痛快,想說啥就說啥,說話一定要「三思而後言」,這樣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