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用卡公司26億賠客戶

發表:2006-07-28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Visa卡及萬事達卡等多家信用卡公司涉嫌超收外幣兌換費,並且沒有事先告知消費者一案,兩家代表消費者集體興訟的律師行宣布控辯雙方達成庭外和解協議,信用卡公司將合共付出3.36億美元(約26億港元),作堂費及賠償之用。

  案情指,每當信用卡客戶在海外刷卡消費,涉案的信用卡公司將外幣兌換成美金計算時,會超收兌換費及其他費用,最高可達3%,而且未有知會消費者。辯方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強調庭外和解前法院尚未作出裁決。

  涉案的包括總部設於加州的美國Visa卡公司、紐約的萬事達卡公司、紐約花旗銀行旗下的大來卡、北卡羅來納州的美國銀行、紐約的摩根大通銀行和西雅圖的華盛頓惠利銀行。

  今次協議名單沒有包括紐約的美國運通公司,據悉控辯雙方尚未達成共識。此外,協議內容涵蓋其他同類訴訟,包括加州一宗待審案件。不過協議仍有待美國地方法院正式批准。

  根據協議內容,萬事達卡公司將承擔7,248萬美元(約5.6億港元)的費用,另花1,344萬美元(約1億港元)解決加州那宗案件, Visa會分擔1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費用,花旗銀行和摩根大通銀行均未有透露所承擔的款項。各公司將成立基金,處理賠償及訴訟費的相關事宜。

  控方律師表示,協議是經過多年訴訟,在調停人協助下達成。花旗銀行發言人對解決事件表示高興,並稱協議「符合銀行和股東的最大利益」,萬事達卡和摩根大通均拒絕進一步評論。

  去年9月,加州上訴法院推翻案件的一審裁決,意味著Visa及萬事達卡或須退回多達8億美元(約62億港元)的兌換費,今次的協議金額已遠低於此天文數字。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