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新富捐款百萬助亞洲學生赴美讀MBA

發表:2006-07-28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裔青年企業家鄭叔霆,日前宣布捐贈百萬美元給母校維吉尼亞大學達登商學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以他和妻子王芷蕾之名設立獎學金,每年提供全額獎學金給一名來自亞洲國家學生攻讀管理碩士學位。 (王芷蕾曾為臺灣的歌星,以一曲〈臺北的天空〉名聲大噪)

 今年是達登商學院成立50週年,該學院看好亞太地區經濟實力與前景,院長布魯納(Robert F. Bruner)日前二度前往亞洲,訪問知名大學,為達登商學院招攬海外學生。目前正在中國臺灣訪問的布魯納,將於28日和鄭叔霆伉儷在臺北宣布這項獎學金計畫。

名為「James S. Cheng and Jeanette Wang Scholar-ship」的這項獎學金,將供來自中國兩岸三地、馬來西亞等地的亞洲學生優先申請,其次是在美的亞裔學生。

  鄭叔霆表示,他在達登商學院接受一流的管理新知與訓練,讓他在創業與建立商譽的過程,受益無窮;王芷蕾也補充說,每年提供一名學生全額獎學金,影響雖有限,但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有心人一同投入,贊助教育。

鄭叔霆3歲隨父母從臺灣移民到美國,1987年自維吉尼亞大學達登商學院取得企業管理碩士學位,1994年獨資承購當時僅有6名員工的硬體維修公司Computer Hardware Maintenance lnc.,後改名CHM(Computer & Hi-tech Management lnc.),不到10年就發展成擁有520位員工、年營業額數千萬元的高科技企業。

該公司也曾被《公司》雜誌(Inc.)評選為全美500家成長快速的高科技公司之一,鄭叔霆個人則於2000年獲選為維州高科技創業楷模。

業餘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的鄭氏夫婦,固定贊助弱勢團體、學校,也經常參加各地華人教會舉辦的公益活動,並成立協助孤兒的基金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