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人期待40多年來的首次自由選舉(圖)

發表:2006-07-29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劃著獨木舟的剛果男子,滿載著一箱箱的選票和紅色的選舉用的塑料桌子、凳子,行進在寬闊的剛果河上,還一邊快樂的喊著:「星期天去選舉、星期天去選舉」。星期日(7月30日)剛果就要舉行40多年來的首次自由的選舉了。

滿載選票的獨木舟抵達時,微笑的婦女和孩子們沿著河岸揮手、奔跑,獨木舟給村莊裡的人們帶來了首次自由選舉的機會。
一位選舉委員會僱員斯蘭納(Jose Salana)說:「我們住在遙遠的森林裡,但這是我們的責任讓人們知道並準備好參加星期天的大選。」
浩蕩的剛果河曾一度把傳教士和殖民地商人帶到了剛果,現在住在河兩岸的人們希望能給他們帶來民主的希望。

國際社會已經資助了4億6千萬美元來為和西歐一般大小的混亂的剛果組織選舉,剛果在1998-2003年的戰爭中4百多萬人喪生。
目前1萬7千名聯合國維和部隊駐紮在剛果,幫助組織和保護大選。
聯合國的飛機和直升機目前為止已經運送了大約1800頓的選舉文件到27個地區選舉中心。選票將用毛驢或人工背送到最偏遠的地區。

剛果全國只有600公里(370英里)的道路,蜿蜒流過的剛果河是全國最重要的高速公路。
梅塔(MAITA)地區的一個投票站的主管姆拜卡(Mumbeka)說:「最困難的是我們必須幫助所有不會讀寫的人瞭解選舉情況。」梅塔地區有4200名登記的選民,是方圓40公路內唯一的一個投票中心,人們必須走一天的水路才能到達這裡。

姆拜卡說像其它一些人一樣,他的工作人員還沒有拿到工資。一些沒領到工資的選舉工作人員已經拿走了用來驅動獨木舟的電動機。

在幾乎是赫色的剛果河上緩慢的行駛使人聯想到自1960年剛果獨立後的悲慘歷史。
殖民地時期的鏽跡斑斑的船隻被廢棄在岸邊,高高的棕櫚樹下廢棄的紅磚搭建的工廠。
1996-1997年的戰爭推翻了統治了剛果32年的獨裁者賽庫(Mobutu Sese Seko ),他利用剛果豐富的礦產,為自己聚斂財富,現在森林已經吞噬了他當時還未完工的總統宮殿。

来源:看中國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