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校排行出爐:港大、中大、科大分列三甲

發表:2006-07-29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大學再次成為香港「最佳大學」。香港專業教育網及港大民意研究計畫聯合進行的06年最佳大學排名榜調查顯示,綜合大學的收生成績及研究等數據,加上一般市民的意見,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依次佔據了香港最佳大學的三甲位置。另外,科大校長朱經武今年成功邀請物理學權威霍金訪港,表現出眾,重奪失落了一年的「最佳大學校長」。

  中大科大穩踞二三位

  有關香港八間大學的調查今年已是第八屆進行。調查在今年5及6月期間進行,隨機訪問了 1500名市民,由他們就香港各大學的表現評分,再綜合各大學在收生、研究及教研資源等方面的數據,得出了八間大學的總排名,依次為港大、中大、科大、理大、城大、浸大、教院及嶺大。其中除排名第5、6的城大及浸大位置與去年對調外,其餘結果均與去年一樣。

  城大排位稍超浸大

  專業教育網總編輯時美珍表示,港大、中大及科大的排名多年來保持穩定,反映了大學的表現及地位均需要長時間努力去建立。對於今年浸大的公眾評分雖比城大高,但整體排名卻稍遜,時美珍解釋,相信與去年城大的學術研究表現理想,令整體評分上升有關。

  科大校長朱經武今年的評分,超越了去年榮登榜首的港大校長徐立之,繼02至04年的三連冠後,再次成為最佳大學校長,他今年的評分高達7.57分,也是唯一一名連續4年評分都有上升的大學校長。時美珍指出,今年6月霍金訪港掀起全城熱潮,港人對這種推廣普及科學的方法非常受落,有助朱經武的形象進一步提升。而今年各大學校長的認知率急升,平均升幅達14.1%,可見公眾對他們工作日趨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