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格美」影響五省八百萬人 洪澇受災人口近一億

作者:周同 發表:2006-07-29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今年第一號颱風「珍珠」五月十八日早早的就在中國廣東登陸,隨後強熱帶風暴「碧利斯」和颱風「格美」相繼而來,重挫中國東南數省。暴雨、洪水使福建、湖南、廣東、廣西4省區有二十八個縣級以上城市受淹。

自2004年11月《九評xx 黨》問世後,中國的天災人禍又出現了另一個頻繁的時期,呈重、頻、繁、異的特點。我們繼續登載收集的資料讓人們從中看出天象的變化。

據中國官方報導,颱風「格美」北上帶來的強降雨橫掃半個中國,在各地誘發颱風、暴雨、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多種自然災害。受災嚴重程度依次為廣東、福建、湖南、江蘇、廣西、江西、貴州、浙江。受災人數接近800萬人,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是28人,失蹤36人。

據報導,颱風「格美」給廣西帶來強降雨,造成嚴重的洪澇災害。截至二隔8日15時,此次降雨已造成四十四點六萬人受災,608間房屋倒塌。27日8時至28日11時,強降雨重災區出現在北海市、玉林市、博白縣、陸川縣和北流市。其中,北海市降雨量達283毫米,市區引發嚴重內澇。

五號熱帶風暴「格美」已經造成湖南郴州、株洲等地12個縣市142.92萬人受災。福建64萬9千人需要疏散,其他四省每個分別有2萬多人至28萬多人需要疏散,五省共有795萬人受災。

報導說,由於強颱風「珍珠」、強熱帶風暴「碧利斯」和颱風「格美」的襲擊,中國華南、江南各省先後出現六次強降雨過程,閩江、湘江、北江等河流發生了大洪水;部分中小河流發生超歷史記錄的特大洪水,淮河裡下河地區發生嚴重內澇,局部地區的暴雨、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災害頻繁而嚴重。

報導說,一些地區重複遭受洪澇災害。福建、湖南、廣東等省重複受災,而且一些地區多災併發,強降雨造成江河洪水暴漲,部分中小河流漫溢決口、洪水氾濫,小型水庫大量出險,一些城市內澇嚴重。僅第四號熱帶風暴就造成福建、湖南、廣東、廣西4省區有28個縣級以上城市受淹,出現了風、雨、 洪、澇多災併發的局面。

據中國官方的報導,截至7月26日統計,全國有29個省區市發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受災人口9657萬人,因災死亡1076人,失蹤359人,倒塌房屋505,000間, 全國農作物洪澇受災面積9700多萬畝,成災5,000多萬畝,直接經濟損失743億元,其中水利工程水毀損失122億元。受災嚴重程度依次為廣東、福 建、湖南、江蘇、廣西、江西、貴州、浙江等省區。

據報導,中國今年汛期「颱風 登陸早、強度大、持續時間長」是一大顯著特點。熱帶氣旋初次登陸中國的平均時間是6月27日。今年第一號颱風「珍珠」5月18日就在中國廣東登陸,提早了近40天,是1949年以來五月份登陸中國僅有的四次颱風之一。第四號強熱帶風暴「碧利斯」深入內陸後強度維持八級風力以上時間長達31個小時,是歷史上登陸後維持時間最長的一個強熱帶風暴。

報導指出,另外,降雨集中、強度大、範圍廣,主雨區主要集中在江南華南一帶,福建、廣東、江西、浙江等省區市多次發生強降雨過程。其中,大於50毫米降雨的籠罩面積累計近90萬平方公里,大於100毫米降雨的籠罩面積累計近57萬平方公里,大於200毫米降雨的籠罩面積累計超過22萬平方公里,大於300毫米降雨的籠罩面積累計達7萬平方公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