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會向北京反應港人對普選的期望

發表:2006-07-29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曾蔭權星期五表示,他會向北京當局如實反應港人對普選的期望。曾蔭權為有意參選特首人選列出條件,其中包括必須是最愛國愛港的人士,有政黨人士認為,是否愛國必需由市民決定。以下是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香港特首曾蔭權星期五表示,他會向北京當局如實反應港人對普選的期望。目前政府不會推出一套既定政策與方案。近日,香港普選議題不斷升溫,中聯辦副主任李剛說,香港要循序漸進,,推動普選。李剛還說,只要合符條件,任何人都可以參選特首。繼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表示將成立核心小組,研究香港普選議題及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創立匯賢智庫之後,特首曾蔭權公開他心目中的特首候選人條件,認為需要「有能力、最熱衷、最愛國愛香港的人士」才能領導香港。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則認為香港人都是愛國愛港的,至於誰才是「最愛國」,若可以由港人、而非北京中央作決定,則不成問題。香港時事評論員王岸然認為,那些被左派指為反中亂港的人士其實很愛國。

香港嶺南大學社會及政治學系教授李彭廣認為,曾蔭權近日提許多爭取市民好感的觀點及言論。例如他說,在爭取普選方面,建議用先易後難的原則,爭取2012年普選特首,又說,有六成市民支持民主,不相信共產黨,李彭廣表示,這顯示身為香港特首的為難之處。

「我覺得這就突顯出特區政府的特首在做決策時候的困難,因為一方面他要滿足香港市民對他的要求用來換取市民對他的支持,而市民對他的高度支持其實也是中央政府看重他的一個要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