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中流產的華人孕婦獲准留美(圖)

發表:2006-07-30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在2月7日被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遣返時流產的華人孕婦江針星(Zhenxing Jiang),將被允許留在美國繼續尋求身份。據江針星的辯護律師波特尼克(Richard Bortnick)透露,他已與移民局官員達到協議,將准許江針星和她的丈夫留在美國繼續尋求行政和法律方面的訴訟。媒體指出,類似的訴訟,一般都持續好幾年。

在江針星因流產而接受住院治療後,美國移民部門曾決定暫時停止遣返,但這個期限將在8月份到期,這樣一來,江針星面臨著到期後將被再次遣返的可能。費城媒體報導說,為此江針星的辯護律師波特尼克已同移民局官員就此遣返案達成協議。

波特尼克對當地媒體表示:「我們感謝移民局在江針星和她的丈夫已經提出政治庇護申請之際,認識到緩和目前的情況並決定不將其遣返。」費城媒體說,目前還沒有同移民局方面接觸上,但過去幾個月移民局官員都拒絕對有關此案的問題給予回答。



 

江針星1996年來美,1999年與張天曉結婚,兩人在南費城經營一家中餐店,目前育有2子,分別為6歲及4歲。圖為其全家合照。



自己的移民身份也同樣面臨問題的江針星的丈夫張天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江針星被允許留在美國,「減輕了一些壓力,對此,我們非常感謝。可我們現在仍擔心,萬一上訴輸了,(移民局方面是否會簽發)最後的遣返令。」

波特尼克律師說,根據新移民法規,江針星和她丈夫的身份問題,將被允許向行政管理部門提出訴訟,如果需要的話,他們還可以向聯邦法庭提出上訴。不過,雖然江針星已獲准繼續留在美國,但她現在仍需要定期向移民官員報到。

在談到江針星的目前情況時,她的丈夫張天曉介紹說,她目前仍在遭受著身體和精神上的創傷。在談到律師與移民官員達成的協議時,張天曉說,他妻子對此反應「一般」,「她沒有真的感覺像以前那樣好,也就是悲劇發生以前。我現在正盡我的最大努力來照顧她。」

江針星和張天曉都基於中國的一胎政策而提出的政治庇護申請。他們現在有兩個兒童,分別7歲和5歲,都是在美國出生的。江針星的律師波特尼克還對當媒體表示,他目前仍在調查對美國政府提出民事訴訟的可能性,不過他預計不會很快就採取這方面的行動。

2月7日江針星在被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遣返過程中,在紐約肯尼迪機場發生嚴重腹痛,並疑因移民官員延誤送醫,導致腹中2名3個月大的胎兒隨後流產。

2月7日上午,當江針星如往常依約報到時,卻被移民官員告知將她將被遣返,且立即被送往紐約肯尼迪機場。當天下午,在經過數小時的等待後,江針星告訴官員自己腹痛,想看醫生,但卻遭官員拒絕。江針星說,官員告訴她「你要回中國去生孩子。」隨後,在急救人員堅持下,官員同意讓她上了救護車。

然而,在到達牙買加醫院(Jamaica Medical Center)之後。經過超音波檢查,醫生告訴她胎兒已無呼吸及活動跡象。隨後,江針星的丈夫張天曉在8日凌晨1時,接到官員的電話,告知他的妻子人在醫院。3小時後,張天曉到達醫院。官員告訴他「你們可以回家了。等你太太康復後,我們會再與你聯絡。」

在江針星因遣返而流産後,費城和紐約僑界都發起聲援活動,強烈要求相關單位檢討本案,並以人道立場協助江針星和家人團聚。江針星的非人道遭遇已引起美國政界的注視。有美國國會議員致函移民局,要求徹查美國當局的行為有否違反人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