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抵中東 展開新一輪斡旋

發表:2006-07-30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賴斯抵達以色列後走下飛機,開始新一輪斡旋

美國國務卿賴斯週六(7月29日)抵達以色列,為尋求中東危機解決方案而展開新一輪斡旋。

按計畫,賴斯將與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共進晚餐,然後她將於週日(7月30日)前往黎巴嫩首都貝魯特。

賴斯表示,她將與以色列和黎巴嫩兩方展開密集對話,讓雙方都有所讓步。

一位美國高級官員則對BBC表示,國際社會有理由期望賴斯的中東之行能有成果,但他承認這對以色列和黎巴嫩兩國來說都比較難。

不過以色列此前已經暗示,只要以色列能確定不再遭到真主黨的襲擊,他們可以接受停火。

但是真主黨總書記納斯魯拉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說,如果以色列持續攻擊黎巴嫩,那麼真主黨將繼續向以色列中部城鎮發動火箭襲擊。

他在講話中說,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在黎巴嫩南部遭到重大失敗,並稱以色列不可能取得軍事上的勝利。

納斯魯拉還說,美國國務卿賴斯在中東地區的斡旋無非就是強迫黎巴嫩接受一些不平等條件,從而為以色列服務。

 

黎巴嫩真主黨總書記納斯魯拉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譴責以色列的攻擊

此外,法國外長杜斯特-布拉齊當天也表示,法國對中東問題的立場與英美完全不同。法國反對在黎以正式停火前向該地區派遣多國部隊。

拒絕停火

週六(7月29日)當天,以色列拒絕了聯合國提出的臨時停火三天的建議。不過以色列稱,他們已經從黎巴嫩南部邊境的賓特朱拜勒鎮撤離。

聯合國提出這項建議是為了從衝突地區撤離平民,並送進救濟物資。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說,以方已經在黎巴嫩南部設立了一個人道救援走廊。

他指責真主黨游擊隊故意封鎖援助,以便將平民困境歸咎於以色列。

但是以色列官員對BBC說,如果聯合國決議在下週得到通過,國際穩定部隊還沒有部署到位之前,以色列也許會立刻停火。

環境災難

黎巴嫩指責說,以色列對發電廠的燃料庫發動的攻擊,已造成地中海地區最嚴重的環境災難。

黎巴嫩環境部長薩拉夫說,泄漏到海中的油污可以與"埃克森·瓦爾迪茲"號油輪或是阿莫科·卡迪茲"號油輪泄漏事件相比。

他說,地中海東部的生物多樣化循環系統受到破壞,很可能會造成可怕後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