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子自稱"貪官遺孀" 騙走居民20萬

發表:2006-07-30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一名自稱有2000多萬元資產的「貪官太太」以上百萬元高額回報為由,騙去了雙流縣合江鎮龍井村數十戶居民近20萬元。雙流縣檢察院傳來的消息證實,自稱「貪官太太」的鄭素蓉只是一名無業遊民,因涉嫌詐騙罪已被檢察院批准逮捕。

懸疑事件:數十戶居民被騙得傾家蕩產

「太氣人了,這日子還咋過啊?!」雙流縣合江鎮龍井村四組的51歲居民鐘蘭英手持一瓶除草劑劇毒農藥,情緒失常地欲往嘴裡灌。她的丈夫鄭朝龍和三四名親戚一邊竭力阻止她,一邊安慰她,「那個‘貪官太太’跑不了!」

29日上午10時30分,記者來到鐘蘭英一貧如洗的家中。「這1萬多塊錢都是借來的,我一輩子都還不了啊……」鐘蘭英不停地哭訴著,同時不停地痛罵著那個曾經承諾「回報100萬元」給她的「貪官太太」。

據瞭解,龍井村4組約30戶居民中,除了兩戶僥倖沒被「貪官太太」騙錢外,其餘全被這位神秘的中年女子「洗白」。

記者在一份寫給雙流縣政府、縣公安局的居民聯名信上看見:一女子以各種手段騙去居民們的現金近20萬元,大半村舍的人被騙得傾家蕩產,有的因被騙而無法維持基本生活,……在「受騙群眾簽名」一欄上,24戶居民在自己的名字上按上了鮮紅的手印。

這24戶被騙居民,被騙現金最多者為68000餘元,最少者為400元;受騙者最大年齡84歲,最小年齡為15歲。大部分受害家庭不僅被騙光了家中的積蓄,而且因為受騙而負債纍纍。

據稱,受騙者除該村居民,還有合江鎮上的部分居民。而這次被「貪官太太」騙過的人究竟有多少,目前依然是個未知數。

真相調查:貪官遺孀修筑別墅出手闊綽

「最初引我們上勾的就是這套小洋樓!」被騙了1000元的高元珍婆婆告訴記者,今年春,該村居民李某(刑滿釋放人員)帶來了一位「非常有錢」的女朋友,並於4月6日開始修筑這套小洋樓。

據介紹,「鄭水紅」年紀40多歲,出手闊綽,剛到村不久便宴請了村民,並請村民們幫工修別墅。只要參加了施工,每人每天工時費50元,而且通常是明天的工時費提前在今天給!一段時間下來,村上深受對方小恩小惠的居民無不對「鄭水紅」敬重有加。把她視作當地最大的「財神」膜拜。

「你咋那麼有錢哦?李某真有福氣,討了個好媳婦啊!」李海澤大爺稱,「鄭水紅」面對大家的疑問,她都會如此坦言:「我的前夫是個大貪官,而且貪得無厭,可惜他病死了,只給我留下了幾千萬的資產。」

29日上午,記者來到受騙金額最多的合江鎮中學趙飛(化名)老師家。提起受「貪官太太」詐騙一事,趙老師便氣不打一處來,「羞死人了,她先後騙了我11次,從我手裡一共騙走現金68000餘元啊!」

趙飛說,去年他的遠房堂兄弟李某娶了「富婆」鄭水紅。對方常到他家來串門,嘴很甜,並吹噓自己前夫是如何貪,給她留下的遺產如何多。5月26日,「鄭水紅」突然上門找到他,以身份證丟失不能取錢修房子為由向他「借錢」,他當場借給對方5000元。事後一個月,小鄭又來找到他家表示:她銀行裡的2000多萬存款被凍結,要借1萬多元錢去打點關係才能取錢。

趙飛稱,由於自己已經沒錢,只好向單位其他老師借了1萬多元「借」給小鄭。未料才過兩天,小鄭又上門來「借」錢了,還帶來了一個他從未見過的高級密碼箱。對方稱這個箱子有兩把鑰匙,並把其中一把「裝有巨額存款的華陽某銀行保險櫃」的鑰匙交給他。這次,小鄭特別承諾:「事成後我一定給你兒子買轎車,買房子,還給你們100萬元的回報。」

就這樣,趙飛在這個神秘女人的圈套裡越陷越深,先後11次「借」給對方錢。

大設生日宴 「富婆」露出馬腳

今年6月16日,「貪官太太」給「男友」李某大擺生日宴,請了村裡上百名居民,包括數十名「借」錢給她的人。席間,一名喝高了的居民表示,「小鄭人不錯,所以我借給了她很多錢!」

一個敏感的「借」字,突然觸及了數十戶人的神經。64歲的李海澤大爺說,小鄭向他「借」錢時也帶來了一個密碼箱,並跪在他的面前說:我遇到了一個暫時的難關,你借萬餘元給我,我很快會付給你100萬元的回報。不過小鄭特別提了一個條件,雙方的「約定」必須保密。

你一言我一語中,大家才發現,這段時間裏,這位「貪官太太」同時跪在了很多人的面前,而所有被「借」錢的戶主也都與這位「貪官太太」達成了一個「保密」的借款協議,有錢的「借」給對方,沒錢的竟然四處借錢來「借」給對方。最要命的是,所有「借」錢的人沒一個寫了借條的。

當天的「生日宴」上,「貪官太太」多次伺機溜掉,均被居民圍堵起來,敦促她「馬上還錢」。當晚,數十人與「貪官太太」談判了一個通宵,在補寫相關欠款的「借條」時,大家發現這位小鄭並沒身份證,她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出來。

6月18日,鄭驅車準備溜掉時,在街上被受騙者逮個正著。6月19日,受騙者們與鄭一起到華陽「取款」,車到華陽後鄭又稱須到其龍泉老家去取。當天下午,一夥人又隨鄭急匆匆趕到龍泉,鄭又稱錢放在了雙流合江鎮龍井村,大夥當晚趕到龍井村時,鄭又要求到龍泉取錢……當天深夜,受騙者忍無可忍,最終報警,太平鎮派出所將犯罪嫌疑人擋獲。

記者29日調查發現,「貪官太太」用作誘餌的那套「洋樓」,所有施工材料全是通過他人向有關建築公司「借」的,未付一分錢。

對於帶「貪官太太」進村、自稱其「男朋友」的關鍵人物李某,有人稱其是受騙者,也有人認為其是「同夥」。記者未能找到李某採訪。

警方說法:騙子不高明 一個貪字亂人心

29日晚,記者從雙流縣檢察院獲悉,自稱鄭水紅、冒充「貪官遺孀」在合江鎮設局行騙的犯罪嫌疑人真實名字叫鄭素蓉,7月25日,因涉嫌詐騙罪已被批准逮捕。

鄭素蓉:無業,小學肄業,戶籍地在龍泉驛區大面鎮玉石村。原丈夫系某磚廠臨時工。

鄭素蓉接受檢方訊問時表示,她在雙流縣合江鎮修洋樓時,自身積蓄僅有2萬多元,其餘所有「借」來的錢全用來享受了。

雙流縣公安局太平鎮派出所有關負責人特別提醒市民,此案中,一個沒有任何文化的犯罪嫌疑人,以一句「我是貪官太太,有幾千萬資產」便騙倒了那麼多人,令人深思。現實社會中,各種新騙術層出不窮,但天上哪有掉「餡餅」的好事?希望廣大市民面對各種誘惑時提高警惕,以免上當受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