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塵封的數字檔案 講述汽車的快樂故事

發表:2006-07-31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86年1月29日,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發明瞭世界上第一輛利用內燃機提供動力的三輪機車,獲得了德意志專利局頒發的註冊號碼為NO37435的汽車專利證書。 這一天被公認為汽車誕生日。

  兩名車人。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和戈特利布·戴姆勒。他們在1886年分別發明瞭世界上第一輛三輪汽車和四輪汽車,所以被後人稱為「汽車之父」。

  三大賽事。並稱為世界三大汽車賽事的是勒芒24小時汽車拉力賽、F1世界汽車錦標賽和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

  四個階段。汽車發展歷史分為:汽車發明實驗階段(1886年-1910年);汽車技術不斷完善階段(1911年-1940年);汽車工業迅速發展階段(1941年-1960年);汽車高科技廣泛應用階段(自1961年至今)。

  五大國際汽車展。德國法蘭克福國際汽車展、法國巴黎國際汽車展、北美國際汽車展、瑞士日內瓦國際汽車展、日本東京國際汽車展。

  六座里程碑。戴姆勒·奔馳開創了汽車時代,福特開始大批輛生產汽車,雪鐵龍首創前輪驅動汽車,連綿不斷的甲殼蟲汽車情節,難以超越的迷你汽車,風靡世界的多用途汽車。

  七種車型。馬型汽車、箱型汽車、流線型汽車、船型汽車、魚型汽車、楔型汽車、概念汽車。

  八大國民車。德國大眾-甲殼蟲,美國福特-T型車,德國大眾-高爾夫,日本豐田-花冠,義大利菲亞特-菲亞特500型車,法國雪鐵龍-2CV型車,英國迷你牌車,俄羅斯拉達車。

  九大汽車公司。美國通用汽車、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德國大眾汽車公司、日本豐田汽車公司、法國標緻-雪鐵龍汽車公司、義大利菲亞特汽車公司、法國雷諾汽車公司、韓國現代汽車公司。

  十大汽車發明。世界公認的20世紀十大汽車發明為:三點式安全帶,防抱死制動裝置,安全氣囊,汽車空調,一體化車架,頂置凸輪軸,汽車燃油噴射系統,可變法門開合系統,渦輪增壓器,自動變速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