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富錦血案真相

發表:2006-08-01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0年代初,黑龍江富錦地區中韓合資建頭興農場。本來在協議中規定,農場的土地來自於開荒,但是在執行中,開荒變成強佔農民耕地。頭興農場提出規劃,富錦市政府出面,強制當地8個自然村286戶的1303名農民交出土地搬遷。此事遭到農民抵制,於是政府用各種方式進行打壓,甚至動用黑社會,公然向農民開槍,造成嚴重流血事件。此案被掩蓋了10年,最近才由網際網路披露出來。

1993年12月,富錦市政府下發通知,取消興隆崗鎮和頭林鎮的連勝、聯豐、興華、慶豐等8個自然村落,遷移286戶農民,拆毀其住所,將全部土地交給頭興農場。這個通知是違法的。國家《村民組織法》規定:村民委員會的設立、撤銷、範圍調整,由鄉鎮人民政府提出,經村民委員會討論同意後,報縣級人民政府批准。而富錦市政府取消該8個行政村及村委會,根本沒有經過村民委員會的討論和同意。

為了把農民趕走,富錦市政府成立了搬遷辦公室,市常委兼武裝部長馬成喜任主任。而農民們推選王志恆、陳建安、王德義、王征會、王鳳君等人為代表與政府談判。不成想,在談判中,農民代表全被拘留。當局聲言:農民必須搬遷,否則就不放人,並且要判他們的刑。迫於無奈,代表們只得答應搬遷。代表回村後,和村民們商量,大家決定還是不搬。

馬成喜惱羞成怒,帶領警察來到慶豐村。王志恆向馬成喜說明村民意見,要求政府依法征地。馬回答:「法是人定的,我們說了算。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還抓你們。」於是王志恆、陳建安、王德義又被關進了市拘留所。當局並威脅:不同意搬遷就判刑。3位代表再次被迫同意搬遷。他們被釋放,但要交2,000元釋放費。三人東求西借,等湊足錢回村時,全村已被放火燒荒。

興華村搬遷更殘酷。由於多次談判沒結果,當局便把該村土地承包給黑社會頭目武鐵華,讓他把村民趕走。1996年4月10日,武鐵華拿著土地承包合同,領著9名打手,帶著槍支、刀棍來到興華村,說土地都是他的了,識相的趕快搬走,誰不搬就讓誰吃槍子兒。農民不答應,武鐵華大怒,喊道:動手!於是打手們開槍,當場重傷5 人,輕傷多人。

血案報到富錦市公安局,局長李慶新勸頭上還殘留鉛彈的受害人安鳳珍:「我給你們調解,讓武鐵華賠點醫藥費就算了吧。」在馬成喜、李慶新、武鐵華的威脅下,安鳳珍只得簽了字。調解書上寫道:「武鐵華在承包動遷時,遭到村民圍攻,武鳴槍警告,誤傷了村民安鳳珍。為此由市協調辦、市公安局召集雙方協商,確定由武鐵華付給安鳳珍醫療費19,000元。雙方同意永不反悔。」

武鐵華明明是率眾持槍殺人,卻成了「村民圍攻」後「鳴槍警告誤傷」。更離奇的是,既然是武鐵華補償,但安鳳珍拿到的卻是富錦市政府的支票。安鳳珍是血案受害者之一,其他受害者在政府和黑社會的威脅下,不敢向外界講述案情。安鳳珍的丈夫趙忠全,當日被打成重傷,癱瘓在床8年後死去。

来源:當今世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