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說好話學校裡的希望樹(圖)

發表:2006-08-02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協進國小在教室大樓玄關佈置一棵美化心靈的「希望樹」,全校師生可以把不敢表達的關懷寫在卡片裡,掛在希望樹上,傳送這份溫暖;想要得到別人祝福,也可以從希望樹上取下一張祝福語,讓善念流傳,生生不息。

校長張其淦表示,透過好話書籤的交流,校園氣氛變得更溫馨喜樂,學生常在下課後,主動到中庭,看看又增加了什麼好話,並且討論好話書籤的內容意義,同學見面,也減少了惡言的機會。
 希望樹成為學生們每天一定要報到的地點。除了將好話寫在書籤上,為了讓好話書籤更美,喜歡畫畫的學生還會用心的畫上插圖或花邊塗色,賞心悅目,令人愛不釋手。

 
 希望樹在校園間無聲的散播愛的氣息。學生通常不署名,把心底不敢說的話透過書籤表達出來;而想要得到祝福力量的同學,也會到希望樹前,默默許下心願,尋找感動的祝福語,支持自己為課業、交友、感情繼續努力。
 希望樹說好話運動,為配合生命教育,加強學生的品德教育。輔導室主任黃月芳表示,希望樹的力量開始在校園間流轉,為了擔心希望樹的好話書籤被索取一空,規定學生在週一至週三將好話書籤掛在希望樹上,提供全校師生觀賞,週四、週五才可以取走,學生也在潛移默化裡,學習說好話的善念與喜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