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堆裡爬出來的獨腿老紅軍悲慘一生

作者:武宜三 發表:2006-08-02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距保定西南近百公里的西大洋水庫的邊緣,有一個西大洋村,村裡住著一位可憐的獨腿老紅軍。2004年《燕趙都市報》記者採訪了他。本文是武宜三對訪問記的縮寫。」

何生有原是陝西省子州縣何家溝村人。1935年參加紅軍,被分到負責保護中共中央電臺的偵察連。由於工作關係,他經常見到毛澤東、周恩來等人。當時他覺得這些大官們沒有一點架子,就像和自己是一個村子裡的鄉親一樣;所以大家都尊敬這些和普通士兵「沒有多大區別的首長,誓死跟他們鬧革命」。殊不知,革命成功了,他們當上了皇帝、丞相,享盡榮華富貴,驕奢淫逸;而何生有卻繼續受苦受難,甚至比革命前更悲慘,因為他不但沒有了自己的羊,還為革命賠掉了一條腿。

1935年9月,紅軍主力到達臘子口。在這裡,何生有打了參軍後的第一場硬仗。接著在直羅鎮,紅軍包圍了國民黨軍第 109師,發起攻擊時何生有隨先頭部隊攻上了城牆,但後面的部隊沒跟上,衝鋒部隊幾乎全部覆滅。何生有「只好趴在城牆上的死人堆裡不敢動,等待救兵,那可真叫死裡逃生啊!」

1935年10月,何生有們在戰鬥中抓到了東北軍619團團長高福源,高「在紅軍的耐心啟發教育下」,回到西安去為共產黨統戰張學良,張學良從此投靠了中共。後來西安事變讓共產黨死裡逃生,何生有也算有功之人呢。

1942年11月,當上了連長的何生有在山西省範文縣攻打日軍炮樓時,大腿被炸傷,由於缺醫少藥傷口潰爛,只好用平常的大鋸施行截肢手術.1946年,何生有離開部隊到了西大洋村,結婚,育有四女一子。

1958年因修西大洋水庫,一家遷到了唐縣城西關移民村。1963年發大水,移民村被淹沒,一家老小又返回一無所有的西大洋村,一家六口只能住在自己挖的山洞裡。

何生有雖是二等甲級殘廢,但還要在生產隊裡勞動,每天從水庫裡挑水餵牲口。村民們看著他一手拄著枴杖,一條腿擔水的樣子,都心疼!後來一位省領導知道後說:「在戰鬥年代,他是戰鬥英雄!在當今建設發展年代,他照樣是我們的英雄啊!」

然而,英雄又怎麼樣呢?何生有在窯洞裡一直住到1963年,如今住的也不過是一座雜亂無章的院落和四間年久失修的破屋。因為是老紅軍,當年政府每年給何生有補貼190元錢,可那時生產隊算工分,他家勞力少,工分也少,這190元錢反而倒貼給了生產隊,分的糧食也不夠吃。

何生有當了四屆河北省人大代表,多次省勞動模範和優秀黨員。可是,「榮譽」也沒能改變他和他子女的命運.2004年民政部門才想起他送來一輛輪椅;1992年何生有得了腦血栓後,神志處於半糊塗狀態,說話時清時亂。老人的斷腿處有神經疼後遺症,到現在都沒好,藥一直都沒斷過。

老人五個孩子中,學歷最高的是老小何俊傑,小學二年級。這就是因為窮,每個孩子到了十來歲就得下地幹活掙工分。才46歲就顯出老態的何俊傑說到這裡,淚水就失控了;這個老紅軍及其一家的不幸不禁令人為之心酸。

老紅軍、老八路軍、老新四軍,以及退復轉的解放軍官兵中,像何生有這樣遭遇的可是成千上萬、不計其數;參加過「抗美援朝」、二等殘廢的原解放軍39軍的少校軍官劉德貴,至今還流落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街頭靠行乞為生。

在這個核試爆部隊服役過的退轉軍人,僅陝西省就有六七千人,全國有十幾萬人。由於這些老兵因身體受輻射損害,二十多年來國家未對這些老兵以生活補助和醫療補助,陝西及全國許多省市的七百多位老兵代表曾遠赴新疆原服役部隊上訪,並三次赴京上訪,都沒有結果。

毛澤東共產黨說他們解放了人民,讓人民過上了幸福的社會主義生活。可是,為他們賣過命的老八路、老功臣、老模範和老優秀黨員,尚且如此,遑論其他!毛澤東和他的同夥的忘恩負義、將恩仇報、敲骨吸髓、殘民以逞、輕諾寡信、喪盡天良、鮮亷寡恥,在古今中外的英雄豪傑中,確是少有能望其項背者。這大約就是社會主義中國的足以傲視世界的偉大特色!

革命之前,我們是奴隸;革命之後,我們成了奴隸的奴隸.革命者在折掉舊監獄的同時,卻親手建造了一座更大、更堅固、更黑暗、更血腥的監獄,從而把自己也關了進去!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