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亞姐張佩金在上海遭遇車禍 索賠千萬元(圖)

發表:2006-08-02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車禍後,香港亞姐張佩金迄今未能重返演藝圈。自稱因車禍導致無法重返舞臺的張佩金,日前將中國青旅上海汽車服務公司等四被告告上法庭。在向法院遞交的訴狀中,除了要求賠償135萬餘元醫藥費、交通費外,張佩金還要求四被告賠償1000萬元的精神損害賠償。

據瞭解,目前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原告:車禍後生活發生改變

「我至今沒法穿露臍裝,而以前我的從藝方向是走‘性感路線’。」談及兩年前發生的車禍,曾在1997年榮獲亞姐第四名的張佩金錶示,「我的工作、生活就是從車禍後突然發生了轉變。」

2004年2月,張佩金到上海為一好友捧場。當月28日凌晨,張佩金乘坐一輛由駕駛員單某駕駛的小客車趕往活動地點。當行駛至浦東楊高路居家橋路路口時,小客車與一輛大卡車相撞。

因多個內臟受損,張佩金在救治期間曾數度傳出「病危」消息。通過治療,張佩金終於漸漸康復,但身上留下多處傷痕,其中一條傷痕從脖頸一直延續至腰部。此外手術後,張佩金只剩一個完整的腎。

對於這起交通事故,交警部門認定兩名司機分別承擔這起事故的主、次責任,而作為小客車乘客,張佩金不承擔任何事故責任。

據瞭解,司機單某是中國青旅上海汽車服務公司一名職工,其駕駛的小客車為該公司所屬車輛。

在調解不成後,張佩金向法院遞交訴狀,要求被告賠償其醫藥費、交通費等135萬餘元,精神損害撫慰金1000萬元。

被告:一切應由法律來公斷

「演藝道路車禍後完全停頓了下來,」就這筆高額精神損失索賠,張佩金昨日接受上海東方早報記者採訪時給出了自己的解釋,「車禍發生後,我的身體健康狀況不樂觀。作為藝人,目前的肺活量無法讓我恢復先前的清亮嗓子,有些高音階我眼下甚至發不出聲。此外,車禍後,我也不能進行難度較大的表演動作。」

「對於內地而言,千萬元的賠償標準可能有點高,問題是我還要到國外進行整容手術,清除從脖頸一直延續至腰部的傷疤,即使康復順利,也需要兩三年的時間,況且家裡爸爸媽媽和妹妹還需要我來照料。」張佩金錶示。在接受採訪時,張佩金還表示,希望藉此案引起駕駛員對乘客生命的尊重,並有人對此承擔相應責任。

對這一訴訟,中國青旅上海汽車服務公司一名張姓負責人稱,公司在昨日中午才知道發生訴訟,目前公司已聘請律師積極應訴。

至於原告張佩金提出的1000萬元的索賠數額,張先生表示,「索賠數目的提出是個人權利,一切應由法律來公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