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健:黨決不能指揮槍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06-08-02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中共建軍七十九週年,也就是中共指揮軍隊七十九年了。從七十九年的歷史看,充滿了暴力和血腥,使中國大地生靈塗炭,千萬民眾死於戰亂和暴力鎮壓。直至二十一世紀的今天,軍隊的槍口依然對準民眾,哪裡有民眾的抗議,軍隊就拿著槍彈壓到哪裡。

一個政黨,如果沒有軍隊,只有思想、主義、政策,那麼無論它的政綱多麼地荒謬,多麼地暴力,對社會都不會構成太大的危害,他最大的能量也只能通過宣傳,運動,抗議,示威,罷工,罷課,等方式來推翻政府,或即使建立了由黨的思想構成的政府,一當民眾不認可這種思想統治他就得下臺。但是一當黨擁有了自己的武裝,自己的軍隊,那麼黨就會將思想主義通過武力來實施,誰不認可他的思想主義就消滅誰。中國共產黨就是這樣一個通過建立自己的軍隊,用武力來實現其馬列主義思想的政黨,他通過其武裝力量推翻不認可馬列主義的國民政府,他通過武裝力量消滅非馬列主義思想,並強迫在他統治下的人接受馬列主義思想。一切抵禦馬列主義思想者,都將得到包括坐牢勞動改造在內的懲罰。

中國共產黨,從他建黨之初就開始建立了自己的武裝力量,將黨的支部建在連上,政治委員作為軍隊各級的最高首長,牢牢地將軍隊的指揮權掌握在黨的手裡,從而使軍隊從管理到指揮打仗都由黨說了算。在黨中央,黨的主席就是軍委主席,就是軍隊的最高統帥。因此,中國人民解放軍從他的組織形式到結構都是黨的軍隊,而不是中共所說的是人民的軍隊。中國人民解放軍只服從黨的意志,只聽從黨的指揮,是一支黨叫幹啥就幹啥的軍隊。馬列主義作為一種無產階級的學說,作為共產主義思想,並不是一件壞思想、壞學說。但是一當和武裝結合起來,思想和主義就不再是意識形態的東西,而成了一種赤裸裸的暴力。馬列亂中華,亂在馬列思想擁有了武裝力量。擁有思想和主義的暴力,對社會構成的禍害,要遠遠大於無思想和主義的暴力,無思想和主義的暴力,只能是強盜惡霸,最多也只能成為地方割據的軍閥。擁有思想和主義的暴力,他要的是整個國家和整個世界都成為他的思想奴役。

曾經要讓共產主義思想遍及全球的蘇聯共產黨,已經在世界的民主大潮中轟然倒地。他們的軍隊已不再是一個黨所屬的軍隊,而成為政府的軍隊。目前世界大國中只有中國共產黨還擁有自己的軍隊,只要中國共產黨還擁有軍隊,中共的暴力就不會消除。

我們將視野拉到國際社會,來看如今打得熱火朝天的黎以戰爭。掀起這場戰爭的是黎巴嫩真主黨,黎巴嫩真主黨就是一支擁有私家武裝力量的政黨,他所擁有的真主黨游擊隊,不屬於黎巴嫩政府所有。真主黨游擊隊,是為了實現真主黨的宗教思想理念的武裝力量。真主黨意思是真主的「黨羽」或「同道」﹐或「站在同真主一邊的人」。這個組織是根據《古蘭經》中有關經文取名,如同共產黨取自於「馬共產主義的聖經,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真主黨的理念就是消滅以色列。為了這個理念,他將國家拖入戰爭,給民眾造成巨大的災難。國際社會在譴責以色列的同時,也認清這場戰爭的禍源乃是真主黨游擊隊,而黎政府也通過這場戰爭帶給國家的災禍中認識到必須解散真主黨游擊隊來獲得國家的和平。

從黎以戰爭的禍源,到消滅禍源解散真主黨游擊隊中,我們再回過頭來看中國共產黨擁有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要消滅暴力,如像「六四」屠殺,我們就必須將共產黨所建立的這支軍隊改變成獨立於政黨之外的政府軍。這樣既改變了共產黨軍事集團的性質,也改變瞭解放軍作為黨衛軍的角色。我們可以這樣說:中共只要掌握軍隊一天,中國的民主化就一天不可能。中國民主化的前提是黨決不能指揮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