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名女大學生在廣州被雷劈死

發表:2006-08-03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沙頭碼頭的雷擊事故中,武漢理工大學大一女生——19歲的小嚴不幸身亡,她的父親、母親、姨娘都不同程度受傷。

  而在同一天的下午4時多,從化市城郊街西和村也出現雷暴襲擊, 造成其中1人當場死亡、1人重傷、6人輕傷的慘劇。據悉,今年以來,廣東省被雷擊死亡人數已達26人。

  前天晚上8點左右,一場暴雨突然襲擊羊城。大沙頭珠江夜遊碼頭發生雷擊慘案,造成大學生小嚴死亡,其餘3個親人受傷。

  事發時正在等待領船票

  小嚴的姨娘靳女士說,當時,他的丈夫瀋先生正在售票口,等候領取已經預定的遊船票,而她們其它5人,正在遊船旁邊的空曠地帶,等候票和遊船。突然,天空中烏雲滾滾,風掃長街,一道閃電劃破長空,將碼頭映襯得如同白晝,隨即「噼啪」一聲巨響,碼頭上的遊客頓時傳出一片驚聲尖叫。

  「打雷啦!下雨啦!」人群中有人高喊撤退,靳女士就拉了一下小嚴,走在前面,小嚴的母親抱著靳女士的3歲女兒,和小嚴的父親走在後面。而在他們的身前身後,都有候船的遊人,一起在往回走,準備去找一個可以躲雨的地方。

  就在眾人撤退瞬間,銅錢大的雨點已開始向頭頂灑落。這使得大家更是加快了撤退的步伐。

  閃電過一家人腳軟倒地

  突然,一道耀眼的火花閃亮在眾人頭頂,說時遲那時快,「啪」的一聲響,靳女士只覺得雙腳膝蓋一麻,雙腿一軟,就倒在了地上。同時,靳女士看到,她身邊的小嚴也「噗」的一聲倒在了地上,再回頭,身後的小嚴的父母,以及她自己的孩子,都倒在了地上。但其餘人都很快起身,只有小嚴依舊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靳女士走上前去一看,藉著遊船上的燈光,只見小嚴的嘴巴、鼻孔都在不停地流血!「救人啊!」靳女士慌了,她憑自己的直覺,感覺小嚴的問題非常嚴重,馬上就撥打了120以及110。

  急送院女學生返魂乏術

  這時,旁邊的其它遊客,也跟著上前,只見小嚴腹部以下的衣服都被燒焦了,褲子上還有兩個大洞。旁邊的遊客也趕緊獻計獻策,有人當場還說把自己手中的遊船票交給他們,好叫他們直接去找相關單位索取保險費,但他們拒絕了。

  靳女士說,10分鐘左右,一名民警趕到現場,他攔住一輛出租車,將小嚴和他父親母親送到了廣東省中醫院二沙島分院。當晚9點多,醫院宣布小嚴由於傷勢過重,已無法治療。而她的父親滿面流血,鼻樑骨骨折,她的母親和姨娘,則只受皮肉輕傷。

  藍海豚員工:雷擊前候船室沒開門

  「遊船公司,或者碼頭,對這個事情應該承擔責任!」死者的父親嚴春明認為,他們已經預訂了藍海豚遊船公司的票,出事是在等船的時間,對方提供的配套服務設施有問題,才導致災難出現。

  藍海豚:我們只管船上的事

  廣州港集團否定這種說法,並稱事發地點屬於市政設施地段

  昨日下午,記者就此採訪了廣東省珠江航運公司藍海豚遊船分公司。其書記練福光表示,藍海豚公司對發生這個意外,深表痛心。但這與他們遊船公司沒有關係,因為遊船公司只負責船上的一切事務,包括安全,但船以下的責任,都在廣州港集團客運服務有限公司。「每張票,我們都交給他們5.5元錢的‘規費’!」練書記說,他們和廣州港集團的關係,就好比航空公司與機場的關係,「乘客在機場發生了事故,顯然與航空公司沒有關係。」練福光說。

  飛來橫禍 預訂9點鐘的票臨時改為8點半

  「女兒啊,為什麼要白髮人送黑髮人……」昨日中午12點,海珠區新港路擎天大廈某賓館703房間,一個中年女聲的哀號,遠遠從門戶飄出來。聲音到處,讓人黯然神傷。

  房間內,小嚴的母親靳文珍躺在床上,有氣無力,眼淚已哭干。她的父親嚴春明,滿臉的紅色傷痕,清晰可見。他坐在床上,低著頭,木然無語。在床頭的茶几上,一個紅色的綢子,包裹著一個盒子。小嚴的骨灰,就靜靜地躺在盒子內,沒有聲息。隨後,小嚴的姨娘靳女士,從旅行包內取出小嚴的學生證。證件上的小嚴眉清目秀,淺淺含笑。學生證顯示,小嚴就讀於武漢理工大學,物業管理專業。

  靳文珍說,小嚴從小聰明伶俐,活潑好學,長大後,逐漸變得內向。但在家裡,什麼家務活都做,是父母的好幫手。8年前,靳文珍下崗,嚴春明在一家藥廠上班,效益也不佳。看家庭中現狀不好,小嚴在學校讀書越發顯得刻苦,而生活上更是節衣縮食,使得父母內心更顯得心痛,又滿含內疚。

  「她說,她一定要看看美麗的珠江……」昨日,小嚴的姨父瀋先生說,上週星期天,小嚴一家3口,從湖北隨州,到廣州來度假。來廣州這幾天,兩家人先後登上了哥德堡號,去了琶洲車展。還去了越秀公園看五羊雕塑。旅途中,小嚴被美麗的廣州深深吸引,前天晚上,他們決定去珠江上,感受一下盛名已久的珠江夜遊。

  於是,瀋先生就通過114查詢臺,找到了廣東省珠江游航運公司藍海豚遊船分公司。兩家共6人,但由於瀋先生自己的女孩才3歲多,不需購票,他們就電話預定了5張票。「39元一張,我還留了自己的姓名,手機號碼!」瀋先生說,他預訂的是9 點鐘的票,當天晚上8點20分,他們兩家6人,都趕到了珠江大沙頭。這時,瀋先生和眾人商量後決定,由他去領票,並將遊船時間改為8點30分。

  「沒有想到,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瀋先生說,藍海豚遊船公司的工作人員,還分別於前天晚上8點19分、8點28分、8點34分,先後3次給他打電話,催他前去拿票。瀋先生向時報記者提供了號碼為3944**11的電話號碼。記者隨後撥打過去,對方稱她是藍海豚遊船公司的送票員,姓朱,她表示前天晚上她和瀋先生聯繫過關於購票的事。

  相關報導

  新聞回放 五羊雕像被雷劈斷一隻角

  2001年8月13日傍晚,雷雨大作時,五羊雕像中的領頭羊的右邊羊角被雷擊中掉落。

  據廣州市雕塑院有關負責人介紹,五羊雕像於1959年落成,原作者尹積昌已去世。這座雕像由幾百塊石頭粘合砌成,經過幾十年的風雨後遭到損壞並不奇怪。

  當年9月7日,有關部門開始對受損的五羊雕像進行修補。對雕塑接榫處的重新挖空、鑽孔以及安裝避雷針,安裝羊角、羊耳的工作同時交錯進行。其中,安裝避雷針的方案是,將避雷針安裝在「五羊雕塑」西南方離雕塑12米遠的樹林裡。這樣既可以讓雕塑處於防雷網內,又不影響五羊景觀。

  小嚴之死疑與身上金屬有關

  廣州今年因雷擊已奪6命,廣東雷電監測網計畫明年啟用

  時報訊 (記者 楊昱) 8月1日下午4點15分左右,從化發生雷暴,1人死亡,1人重傷,6人輕傷;8月1日晚上8點20分左右,大沙頭珠江岸邊發生雷暴,1人死亡,3人受傷。來自廣州市防雷減災辦公室的消息稱,今年截止目前,廣州市被雷擊死亡人數已達到6人,發生了雷電災害事故92宗,數人受傷;災害損失接近千萬。

  江邊水邊易被雷擊

  小嚴和家人在一起,為什麼有的受傷,小孩毫髮無損,而她卻丟了性命呢?昨日,廣州市防雷減災管理辦公室主任鄧春林表示,雷擊時,很多時候都「比較怪」,這可能與她自身身體的電阻有關係,也可能與她當時的位置,以及身上的所戴的金屬——比如項鏈、雨傘或者手機等有關係。

  鄧主任表示,當時小嚴身處江邊,也是一個重要原因:「水邊是雷擊比較頻繁的地帶!」 他說,每年市防雷辦都會發現,珠江沿岸,很多建築設施被雷擊損壞。但他表示,總體來說,在城區內,遭受雷擊的機率還是很小,因為城區內,有很多高大的建築物,而這些建築物往往安裝有避雷設備,所以一般不會傷害到市民。但鄧主任還是告誡市民,打雷時,廣州市民要盡量少到江邊水邊活動;也不要在大樹下過多停留。

  今年因雷擊已有6人喪命

  廣州市防雷辦稱,今年8月1日16:15分左右,從化市城郊街西和村出現雷暴, 造成其中1人當場死亡、1人重傷、6人輕傷。據悉,死者朱某,是一名28歲的男子,是從化市溫泉鎮烏石村大圍人;今年6月14日12時40分,廣州市番禺區洛浦街東鄉村,一名叫肖友平的男子,正在田上作業時遭雷擊受重傷,後轉往番禺區人民醫院搶救無效;6月29日8時許,花都區的青年女子曾某,站在石凳上晾衣服時遭雷擊身亡。

  今年截至目前,廣州市被雷擊死亡人數已達到6人。

  僅今年上半年,廣東省因雷擊造成的災害實例有462宗,其中雷擊引發火災爆炸事故6起;人身傷亡事故32宗,死亡24人,傷1 1人;各種電子電器設備被雷擊損壞4273宗,因雷電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嚴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