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行凶2死9傷 民眾半小時報警30次不見警察

發表:2006-08-03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省阿城市7月16日下午發生了一起惡性殺人案,中年男子穆軍在酒後持刀沿著大街逢人便砍。而市民報警至少三十次,當地警方竟然在半小時後才趕到案發現場。在警方磨磨蹭蹭的半個多小時內,穆軍已砍死兩個行人,砍傷九個行人,後被幾名勇敢的市民制伏。

據《黑龍江日報》報導,據一些在現場目擊者介紹,慘劇發生的時間大約在16日將近14時,一名叫穆軍的男子來到牌路大街167號附近的一個西瓜攤旁,突然拿走攤上的瓜刀就跑,攤主梁玉波在向他索要時被連刺數刀。隨後,穆軍持刀躥上了民權大街,先是在一家名為香香閣的飯店前刺傷了一個年輕男子,在另一家飯店門前刺傷了一對母子;14時5分,他繼續沿著大街揮刀前行,將潘氏夫婦、高某刺傷,其中高某被連刺數刀,當場死亡。前後不到十分鐘時間,穆軍就在民權大街兩百米左右的範圍內連傷七人,突如其來的血腥暴力讓行人紛紛躲避,很多人撥打110報警。

市民孫新華是第一個向警方報案的人,發現有人行凶後就立即撥打了110,從電信部門提供的通話記錄上能夠確認,時間是14時11分。孫新華說,在14時14分他又報了第二次,過了一會兒,當那個老太太被捅死時,他又報了第三次,時間定格在14時24分,然而仍不見警車的影兒。

而就在人們焦急地等待警方到來時,殺紅了眼的穆軍攔住了一輛出租車,來到阿城一中附近,下車時回手將出租司機刺傷,然後向木材廠方向跑去。市民許某發現有出租司機被刺後,就馬上讓朋友報警,時間是14時28分。隨後他一邊緊緊跟著穆軍,一邊又報了三次案,最後一次時間是14時32分,但警察還是沒出現。在木材廠附近,穆軍將一名十幾歲的女中學生刺倒,然後又繼續前行,先後將市民董某和一名女孩刺傷,其中一人重傷身亡。

許某與他的幾位朋友不再等待,他們從路邊隨手撿起幾塊磚頭,迎著穆軍尖刀衝上去,將他打昏在地。之後,幾位警察終於「及時」趕到現場,將已經倒在地上的穆軍押走,此時的時間是14時46分。

從市民第一次報警(14時11分)到警方最後出現(約14時45分),前後一共持續了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期間穆軍橫行無阻,讓無辜百姓2死9傷,其中年齡最大的61歲,最小的16歲。

阿城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一位負責人說,血案剛一發生,老百姓的報警電話就一個接著一個打進來,有效的一共有30多個,儀器記錄顯示最早收到一個是14時14分。接到群眾這些報警後,110指揮中心直接將電話轉接到離案發現場最近的和平派出所,先後轉了五個。

阿城市中心的牌路大街167號——行凶者最早奪刀傷人的瓜攤,路對面不足百米處就是阿城市公安局以及所屬的刑偵大隊,和平派出所就在同一條街上五百多米遠的地方。派出所在接到指令後為何不趕到現場?和平派出所姜所長以上邊有規定為由,拒絕發表意見。

中國公安部頒布《110接處警工作規則》對接警處警做出了具體規定:110報警服務臺在接到民眾報警、求助後,應立即下達處警指令。處警人員在接到處警110指揮中心指令後要做到快速反應,凡危及公民人身、財產安全的重大、緊急報警,在市區必須五分鐘內到達現場,在郊區十分鐘內到達指定現場處警。

来源:黑龍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