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政部原司長落馬 農發行原副行長因揭發減刑

發表:2006-08-04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農發行原副行長於大路的揭發下,財政部金融司原司長徐放鳴也捲入了與農發行有關的特大腐敗案。昨天,市一中院正式對徐放鳴受賄案立案,市檢一分院指控其先後多次受賄,總額已超過200萬元。

徐放鳴因農發行原副行長於大路的揭發落馬,於大路則因此被司法機關認定為重大立功行為,進而得到輕判。在根據於大路提供的線索開展秘密偵查後,市檢一分院於去年6月30日,正式向時任財政部金融司司長的徐放鳴送達了批捕令,但在當時反貪機關申請批捕的報送材料中,徐放鳴涉嫌受賄數額只有5萬美元。

  經查,1997年,徐放鳴擔任財政部金融司領導時,曾負責審批農發行一份報批租賃業務的報告,而農發行方面的負責人正是於大路。審批時,徐放鳴首先推薦中國電子租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電租)承接部分租賃業務,隨後又將自己熟悉的北京誠奧達商務投資諮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誠奧達)介紹給了中電租,作為租賃業務的中介公司。誠奧達的負責人名叫韓冰,司法機關逮捕徐放鳴時掌握,正是韓冰以資助徐放鳴兒子在國外留學為名,送給徐放鳴5萬美元。

  此案經反貪部門的偵查,又經兩次退偵,兩次延長審查期限,檢方終於在逮捕徐放鳴1年多後,對其提起公訴。

  檢方指控,1997年至1998年,徐放鳴利用其先後擔任財政部商貿金融司副司長、國債金融司副司長主管金融工作的職務便利為誠奧達公司的經營提供幫助,並收受該公司法人代表韓冰分4次給予其的20萬元人民幣,10.8萬美元的賄賂,折合後總計人民幣109萬餘元。

  檢方還指控,1999年至2000年,徐放鳴還收受他人賄賂12.8萬美元,折合人民幣105萬餘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