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腐敗成災 胡錦濤借反貪整合權力

發表:2006-08-04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在經商和武器買賣中,已經全面腐敗,直接危及中共政權。解放軍四總部日前建立行政監察協調機制,表示將在今明兩年開展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分析人士認為,由於一黨專政下沒有監督,注定中共反腐都是走過場。
  
還有分析認為,當局的這個動作有雙重意義,除了遏制腐敗外,還有就是清除叛逆的將官。胡錦濤正採用「胡蘿蔔加大棒」的方式,進一步整合他的黨政軍權力。
軍隊經商腐敗嚴重

中共軍隊建軍節過後的第二天,新華社報導說,解放軍監察部門將重點治理工程建設、物資裝備、醫療衛生、軍交運輸、財務、軍需、通信、有償服務以及社會化保障等領域,在招標、採購等經濟交往中的商業賄賂行為。
  
香港前哨雜誌總編輯劉達文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共軍隊經商腐敗問題一直都很嚴重,頭幾年劉華清做軍委副主席時,要求所有軍隊都要撤出商業活動,那時就是部隊經商。
  
他說:「其實那時候都很腐敗,並不是現在特別腐敗,因為一直都是江澤民保護那些貪官,所以中共反貪都是走過場的,都是反蒼蠅不反老虎。王守業本來就是一個很低級的軍官,巴結上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廷安,就不斷升起來,暴發戶式的軍官肯定是腐敗的。」

劉達文認為,由於一黨專政下沒有監督,中共反腐敗肯定不會反徹底,軍隊腐敗也不會得到根治。

軍隊財政不透明
  
南華早報說,中國軍隊財政的隱密性引起越來越多的公眾不滿,解放軍新的行政監察今後5年將涉及包括100多名將軍在內的4,000多名部隊軍官的財務審計。
  
香港軍事評論員郭堅說:「不透明最厲害的地方,也就貪污最厲害,這是一種規律,因為沒有一個管制、沒有一個制衡,就更容易發生貪污的現象。從軍方高層不斷頒布這種反貪的命令和條例, 從這你可以判斷出軍方的貪污腐敗是比較嚴重。」

武器買賣回扣厲害

除了軍方經商,郭堅認為,還有一個就是回扣問題。他說:「國際武器裝備的買賣回扣是特別凶狠的。中國近年武器進口和出口都是大宗的。在臺灣就檢查出來許多弊案,因為臺灣有新聞自由。還有民眾的言論自由。但是,(中共)軍方信息被堵得嚴絲合縫一點都透不出來。」
  
中國軍隊目前人數230萬,是世界上人數最多的軍隊。在軍隊現代化的過程中,計畫大量購買軍備。2006年中國軍費增加了14.7%,達到2838億元人民幣(355億美元)。根據官方統計數字,中國2004年審計的數千名軍官中,5%以上的人有「經濟問題」。

軍頭挑戰胡錦濤

據外電報導,胡錦濤自2004年秋天接管軍權以來,還未能完全控制軍隊內部大權,一些將官仍在挑戰胡錦濤地位的合法性,特別是家庭背景顯赫的太子黨,造成胡錦濤權力不穩。
  
例如前任中國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空軍副政委劉亞洲去年曾要求政治改革。 此外,中共已故元老朱德的孫子朱成虎少將去年對媒體表示,一旦美國軍事干預台海,中國可使用核武對付美國。北京當時聲稱是朱成虎個人的看法,不代表官方觀點。 這些將領的言論引起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對中共軍方動態的關注。

報導說,胡錦濤正採用「胡蘿蔔加大棒」的方式,進一步整合他的黨政權力。 前不久他提拔了10名上將,其中包括多名太子黨背景的將領。同時胡也端出了大棒,借反腐清除一些將領。如: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中將涉嫌經濟犯罪被免職; 湖南省軍區司令員鄭治棟少將,涉嫌彬州市委書記李大倫的貪污案被調查等。 當局最近表示,今年大約有一千名解放軍高層官員接受審計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