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遭龍捲風突襲 9人當場死亡(組圖)

發表:2006-08-05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因受「派比安」強熱帶風暴影響,兩股威力超強的龍捲風襲擊佛山的南海和三水。其中,上午一股龍捲風從南海西樵鎮崇南村向丹灶鎮方向掃過,波及途經的8個村委會並吹向三水白坭鎮;另一股龍捲風則在下午3時30分襲擊南海大瀝。

龍捲風所到之處一片狼籍,十餘廠房頂被掀、樹木被吹倒。據不完成統計,在昨日的龍捲風突襲中,共有80餘人受傷,9人死亡,其中大瀝一工廠10餘間廠房倒塌,6人當場被砸死。

  10餘廠房屋頂被掀

  昨日下午,記者趕到事發地點325國道時,大瀝往三水方向的道路已被民警封鎖。據記者觀察,沿途共有近4公里的範圍列入了封鎖區,而在距封鎖線不足一公里處,一家名為「源美三星」的鋁材廠一間廠房倒塌,在人行道上擺滿了從倒塌廠房內清運出來的木板。一輛挖掘機在廠內清除倒塌的廠房殘壁。

 

「現在裡面的工人應該都被搶救出來了,廠房倒塌時至少有20人被壓在了下面。」該廠一名職工告訴記者,他當時沒在廠房工作,約下午3時50分左右,他聽到很強的風聲,其間還拌隨著瓦礫的碰撞聲,沒過一會兒,就聽到「轟」的一聲,等風停出來看時,發現廠房已經倒了。瓦礫、殘壁之下聽到一聲聲淒慘的呼救聲。

  受傷工人尚無危險

  在源美三星門口擺放著一塊寫有「源美三星的員工全部集中清點人數」的通知牌。昨晚7時,記者從在現場指揮救援工作的大瀝鎮委相關工作人員瞭解到,現在該廠的員工人數已清點完畢,目前可初步可以斷定沒有人壓在廠房之下。但搜救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

  記者沿著源美三星邊的一條小道往裡走去,沿途看到近十棟房屋的屋頂被掀走,路邊滿是龍捲風吹斷的樹木斷枝殘葉。

 由於傷者太多,輕傷者有的要兩人合用一張床

大瀝鎮委員會宣傳辦公室的區建紅副主任告訴記者,此次颱風從顏峰村一帶起步,直吹至高邊村,高邊村美源三星鋁材廠、顏峰村顏峰大道兩旁廠房及太平村白界、西村村民小組共十多間廠房被突然刮來的龍捲風吹襲,廠房揭頂,部分牆壁倒塌,砸傷工人約80名,其中8人重傷,南海美源三星鋁材廠6名工人死亡。傷者已送往醫院,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驚魂回憶

  「先是停電,接著頂棚就被一塊塊吹起來」

  「先是停電,沒過多久廠房的頂棚就被一塊塊吹起來了。」索爾電子廠的陳巧英被吹下的頂棚架砸傷了頭部,手腳也有多處被刮傷。下午3時左右廠房內突然斷了電,由於這段時間斷電頻繁,廠內的員工也非常平靜。突然外面風聲大作,緊接著廠棚上面的鐵皮被一塊塊地捲起,員工們一下慌了,爭相向廠外跑去。

  「嗡」,陳巧英還沒反應過來怎麼回事,被吹落的頂棚就砸在了她身上。大約一分鐘左右風聲停了,「救命啊。」陳巧英無法爬出壓住她的頂棚只好大聲呼救。此時她的工友柳蘭麗立刻招呼另外兩名工友一同將壓在她身上的頂棚拖走,而柳蘭麗的頭上還流著鮮血。

  「我真的很感動,我們的工友在受傷的情況下,仍想著救我。」柳蘭麗聽到陳巧英的稱讚之後,不好意思地跟記者說,當時她也嚇懵了,一點也沒感到傷口的痛,聽到工友的呼救聲她只想著要將工友救出來。

  「若頂棚往後掉10公分,我的腦袋就沒」

  在大瀝醫院急救中心的一角,記者見到了一群身穿陸康摩托字樣工服的工人,每個人看起來都像剛從土堆裡鑽出來一樣,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輕傷。

  其中一名叫翁振岳的員工向記者描述,當時他們廠也是在工作中,突然就停電了,所有員工只好停下手中的活在一邊休息。這時就聽到外面的風聲越來越大,包括他自己在內的幾名員工就跑出來看看,之間不遠處一條風帶向他們靠攏,沿途的廠房頂棚都被刮了起來。工廠的大鐵門都被風捲了起來,緊接著就是廠房頂棚開始脫落。所有員工開始四下逃散,就在他自己逃跑的時候,慌亂中摔了一跤,一快鐵製頂棚也隨之落在他頭部前方10公分處。「如果在往掉後10公分,我的腦袋就沒了」翁振岳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而他所在的陸康摩托車廠幾乎被龍捲風全部摧毀,慶幸的是員工都只是受傷。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