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北京城四大凶宅(組圖)

發表:2006-08-06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單

傳說中的北京四大凶宅之西單小石虎胡同33號



曹家屢逢劇變之後,曹雪芹離開蒜市口,曾遷居到此。曹雪芹就在這裡寫下了《石頭記》,據當地久居的大爺說,在這裡住的人,時間長了都會在夜裡聽到絲竹之聲,夾雜有年輕女人幽怨的吟詩聲……

 

禮王府

傳說中的北京四大凶宅之西安門禮王府



一位石姓大媽說,她祖上是滿族人,老人講他們祖先就是禮王的包衣家奴,百年間,王府周圍三人多高的旋風常常得見,奇怪得是,十步之外就根本無風……

 

虎坊橋湖廣會館

傳說中的四大凶宅之虎坊橋湖廣會館


湖廣會館在中國近代史上大名鼎鼎,光緒年間,這個所在一時風雲際會,在此處下榻清談飲茶聽戲的才子、達人多為名動朝野之輩。尤以此後在菜市口引刀成一快的譚嗣同,以及康梁二夫子最為有名。

此處鬧鬼之說由來已久,非譚復生(嗣同)公歿後方有。百姓曰,此處建會館之前為一片墳塋,南人稱之為亂葬崗子,後民國初年有佛山大賈斥資建義莊,雇一面如獅的麻風老者看管義莊,也是異狀,待老人在此居住之後,亂葬崗子原來的夜夜鬼哭和磷磷鬼火漸漸少了,直至老人無疾而終,因為其曾患麻風,面目駭人,從無百姓趕上前搭訕,老人的身份也永遠成了迷……

自老人死後,厲鬼重生,有行止不端或者不孝人家常見牆外無端扔來些石頭瓦礫,並傳來訇罵聲,開門卻杳無一人……

從此,虎坊橋一帶,即便單身男子,亦不敢夤夜出行……

 

傳說中的北京四大凶宅之石虎胡同七號的松坡圖書館

徐志摩曾在此居住,此地據傳是吳三桂的住宅。陳圓圓的芳魂幾百年來都在這條幽深胡同的升空游弋,據說民國初年,一位洋車伕路過此地,客人下車後,會鈔後就轉眼不見,只看到一隻清朝大員腦後的孔雀翎在空氣中浮動著漸行漸遠,而車伕低頭一看,手裡的「袁大頭」變成了早已廢止的在清朝初年流通的順治通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