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旅遊最佳和最糟糕地區

發表:2006-08-06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度假旅行欣賞世界各地風光、探索不同文化趣事是人人嚮往的,但如果女士單獨出遊、或女性朋友結伴出遊,安全問題是第一考量。網站「聰明旅遊」 SmarterTravel.com 編寫了五個女性出遊最佳和最糟糕的地區,幫助女性朋友為下一次旅行作規劃,當然不是說只有這五個不安全國家才會發生事情,可怕的事也可能發生在安全的地方。

女性出遊最佳地區

阿姆斯特丹
大部分西歐的都市對女性旅遊是安全的。因為可以廣泛的用英文交流,而且公共交通運輸一般是安全的。「婦女旅行俱樂部公司」(Women's Travel Club)的創辦人菲麗斯.史托勒(Phyllis Stoller)說,阿姆斯特丹的感覺非常好,阿姆斯特丹到處可以講英文,是一個很友善的城市。

愛爾蘭
愛爾蘭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地方,那裡每個人就像是一家人,酒吧裡的人很友善,在酒吧中沒有令人感受到有險惡的地方。

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
很多拉丁美洲地區對女性不安全,因為魯莽的男生、偷竊皮包、騷擾盛行等等給人不好的印象。但是哥斯大黎加是拉丁美洲比較安全的國家,尤其在首都聖約瑟的外圍,有一些經濟實惠的旅館,價格在40美元左右。

印度
印度是背包自助旅行者喜歡的地點,但現在商務和休閑旅行也蓬勃發展。美國一些航空公司增加飛抵印度的航班,而且印度國內廉價交通系統已經萌芽,使得長距離的旅行更加容易。印度習俗尊敬婦女,女性並在旅遊業擔任重要工作,譬如管理飯店或掌管服務臺。而且,印度許多地方英語是可以相通的。

越南
2005年,越南被一間大型保險旅遊代理商 安(Aon音譯)選為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女性出遊最糟糕地區

中東和北非
在到中東或北非旅行之前,您必須徹底研究將遇到的文化和社會的問題。例如,在土耳其,您將會看見很多婦女以頭巾包裹,或者至少圍著面紗、穿著長襯衫。沒人會告訴您必須同樣穿著,但如果您計畫去那旅行,千萬要先考慮到您穿著。把背心裝和迷你裙暫放一邊吧!

地中海沿岸
任何旅行地中海的婦女要提防接受陌生男子任何邀請。

美國
根據FBI的報告,美國每年幾乎有100,000件強姦案發生。這些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包括女性的旅行者。不要認為您的目的地是丹佛、邁阿密,或洛杉磯,而使您疏於防範。婦女仍然需要警惕的。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
不要認為一群女性朋友出遊代表安全,單獨出遊是最糟糕的,但根據被騷擾情況而言,兩位或三位他女性旅行仍然會受到注意。

前蘇聯地區
當婦女旅行到俄國或前蘇聯,可能不會遇到像在地中海同樣喝倒採,但有其它安全問題需要防備。例如大眾交通運輸不太安全。在前蘇聯國家中,你對路人投以微笑將會招惹麻煩。以文化角度而言,,前蘇聯國家微笑意味您是狡猾的、瘋狂、或您是對您微笑的人感興趣。這可能是起源於前蘇聯政權壓抑的本質。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