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全美最大中國園開放(圖)

發表:2006-08-07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籌劃多年的杭亭頓圖書館中國園經過一年多的建設已經初具規模,將從8月5日起開始為時5個月的臨時開放,以滿足南加州地區關心中國園建設民眾一睹為快的需要。管理總監羅瑞蘇德(Laurie Sowd)表示,中國園完全建好之後,將會成為南加州地區中國文化中心,獲得人們的喜愛。

  杭亭頓中國園的建造計畫最早在2001年10月最初公布於眾,這是中國境外最大的中國古典花園之一,也是美國最大的中國文化建設項目。該庭院全部建成將佔地12英畝,在第一期工程中,首先在3英畝的範圍內進行建設,其中包括在55個大小不同的景點,其中有1.5公頃大的湖泊、5座橋樑、6座中國式亭閣、3仙島等,這些建築都再現了中國古代庭院文化的特點。

  羅瑞蘇德介紹,現在中國園的建設還在進行中,一些主要的景點已經初具規模。園中所有的設計安排都是根據中國庭院的風格進行,有小橋流水,也有瓊樓玉閣,未來還將栽植中國人喜歡的各種植物花草,如松柏、竹林、牡丹花、荷花、在湖塘裡養殖各種漂亮的金魚,屆時到庭院裡散步賞花都會是有情趣的。

 

她表示,中國文化相當淵源流長,在庭院的設計和規劃上也都是非常具有文化哲學的構思和理念在裡面。等到一期工程全部建好之後,該庭院將會成為反映中國文化特點的中心之一。

  杭亭頓圖書館助理副總裁Suzy Moser介紹說,在一期工程中杭停頓圖書館基金會已經收到了1230萬美元的捐款,這些捐款者有加州的慈善家,也有中國大陸、臺灣、香港及東南亞地區的業者和慈善機構。她表示整個工程還有500萬美元的缺口,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朋友來捐贈他們的力量,幫助圖書館建設好中國園。

  該中國園將從8月5日起至2007年1月期間實行臨時性開放,為的是讓一些關心庭院建設的觀眾在盛夏期間能親眼目睹中國園的美景。羅瑞蘇德說,夏季是人們外出旅遊最多的時候,歡迎關心中國園建設的民眾前來娛樂遊玩。在臨時開放的同時,杭亭頓圖書館還安排了一系列的中國歷史文化的講座和文化交流,一幫助這裡美國民眾更多地瞭解中國文化,對中國庭院的特點有更為深入的瞭解和認識。

  據瞭解,該庭院的建設得到中國蘇州園林院的幫助,很多的建築材料都是從中國運送而來。在今年2月份,蘇州園林院派出的11位園林師對中國園的建設作了具體的指導,現在他們已經回國,明年春季的時候,這些園林師還將再來,整個一期工程預定在2008年春季全部完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