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食品」進軍中國 中韓打響炸醬麵大戰(組圖)

發表:2006-08-07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幾年前,在中國還很難找到式炸醬麵館。如今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和韓國企業密集的青島、煙臺,甚至在西部的成都,都能吃到正宗韓式炸醬麵。

炸醬麵的始祖是中國,100餘年前由華人介紹到韓國。如今,韓國化的炸醬麵隨著「韓流」重新回到中國市場,與其始祖一爭高下。在韓國人聚居區——北京望京和五道口,韓式炸醬麵館雲集,有些餐館甚至把炸醬麵作為一道菜。

韓式炸醬麵正刺激著中國人的食慾,甜甜的味道與偏咸的中式炸醬麵口感不同。據說,許多中國人在韓國朋友帶領下吃過韓式中國料理後,還會帶家人再次光顧。韓國政府已將炸醬麵選定為代表韓國的100種文化符號之一,並作為「韓流食品」進軍中國。

面對韓式炸醬麵的攻勢,中國本土炸醬麵館開始了反擊,他們紛紛對店面重新裝修,同時改善烹飪方法,以更符合現代人的口味。如今,北京市內挂有「老北京」招牌的專業炸醬麵館隨處可見。韓中炸醬麵大戰已經打響。

不過到目前為止,韓式炸醬麵還沒得到大多數中國人的認可,光顧麵館的大多是韓國人或朝鮮族。有關炸醬麵的中韓飲食自尊心之爭將會持續下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