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晒傷變黑炭的6種錯招

發表:2006-08-07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人都想做最IN的海灘美女, 但要小心以下6大錯招讓你變美不成反變黑炭  

  雖然「美白」一直是東方女性所樂此不疲的摯愛,面對「越古銅越健康」的「美黑」風,相信大家在陽光下的沙灘上很難抵得住如此直接的誘惑,但是要「美黑」而不晒傷可是要講求技巧的。在那種環境中古銅色會直接刺激人們瘋狂地想盡各種手段使自己變黑,對不正確美黑所帶來的可怕後果視而不見。儘管誰都知道在陽光下,稍不留神就會讓肌膚受到傷害,可我們面對「黑」的誘惑時抑制力卻如此薄弱,急於求成的迫切心情令我們在讓皮膚變色時使出的招式千奇百怪,其中也有錯招無數,到底要怎樣才能在不傷害肌膚的同時得到理想的古銅膚色呢?

  錯招一:「放假了,我和好友準備去參加2天後在海邊舉行的一個狂熱性感舞會,我們很想在派對上顯示一下自己性感的古銅色肌膚。可是時間倉促,我們想走個捷徑,於是自作主張用嬰兒油塗抹全身,再把鋪了錫紙的氣墊放在游泳池裡,在上面躺了一整天後我們成了兩塊烤焦的餅乾,還起了水泡!」

  專家指點:

  第一、應該避免上午10點到下午2點的日照,因為這時的日照最強,傷害性最大。

  第二、任何時候都應使用SPF至少15的防晒產品。還有,當皮膚變得有點成粉色的時候,你的肌膚已經承受了過多的日晒。等到出了水泡才停止日晒已經太晚了。

  第三、把錫紙鋪在氣墊上是多此一舉,即使你只是躺在水面上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因為水面已經可以100%地反射日光,而像氣墊和游泳池周圍的白色平面,只能反射80%的日光。

  錯招二:「到了沙灘上,每個人都塗抹防晒霜,但是這樣為製造黝黑皮膚增添了障礙,而我有個更好的辦法就是先直接在陽光下曝晒一個小時,然後再抹上SPF30的防晒霜。這種辦法可以成功快捷美黑,到現在為止我還沒被晒傷過。」

  專家指點:太危險了!一個小時日晒可以導致皮膚被陽光嚴重灼傷。如果很幸運地當時沒有被晒傷,但是所潛在的遺留問題卻是非常可怕的:皮膚變得粗糙、色澤變壞,奇怪的皮膚疾病產生,嚴重的話可能會患上皮膚癌。所以,在享受日光浴之前半小時一定要塗上SPF至少15的防晒霜。

  錯招三:「每次一到沙灘我就立即往全身塗上大量的防晒霜,但我卻沒有習慣在游泳後補防晒霜。」

  專家指點:即便你用的是防水防晒霜,每次游完泳出水後,或是大量出汗之後也都應再次塗抹防晒霜,因為在那個時候第一次抹上的防晒霜已經沒有太多的防晒效果了。如果你沒有游泳或是出汗,也應當每隔2個小時補一次防晒霜。

        錯招四:「我在海邊度假時, 總是想讓自己更黑一點!所以我使用了SPF只有8的防晒霜。一次我在沙灘上側躺著睡著了,醒來後發現自己一邊的身體被晒黑了,而另一面還是白白的。之後,為了讓自己更加均勻的美黑,我在陽光下來回翻動著身體曝晒。後來,我渾身都被晒出了水泡。」

  專家指點:把身體當成烙餅一樣在強烈的陽光下翻來翻去實在有些離譜。當你被晒傷之後,一定要遠離日晒直到晒傷的地方痊癒,否則晒傷的皮膚會加倍地受到損害。

  錯招五:「背上有可怕的皰疹印記讓我害怕在沙灘上穿比基尼。但這次海邊度假時,我發現陽光會讓這些討厭的東西看上去不那麼明顯,甚至使它們發乾。所以我就不在背部塗防晒霜了,長滿皰疹的背部可以在陽光下變得完美。」

  專家指點:陽光可以減少皰疹的進一步發展,並令皰疹表面的皮膚脫落。紫外線的攝入可以導致堵塞毛孔的細胞快速脫落,而且少量的紫外線攝入還有消炎的作用。但是,曝晒對皮膚產生的長期危害如粗糙、多斑及癌變等問題會遠遠大於它的短期益處。

  錯招六:「去年8月,我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時被晒壞了,從肚皮上整整揭下一大塊皮。後來看見浮起的快脫落的皮,就忍不住把它撕下去。」

  專家指點:把吊在皮膚上半脫落的皮撕下去雖然很過癮,但這麼做事實上非常危險。將未痊癒的皮膚暴露在空氣中會導致感染和留下疤痕。如果你已經把它揪下來了,在皮膚還沒有異樣感覺時可以在患處塗點兒非處方的抗生素軟膏。但如果患處感到刺痛或者滲出膿水,應當立即去醫院治療。

  看來要做個古銅色膚色的時髦美女,還真不是個簡簡單單想當然的事兒呢!但是想要「美黑」而又不晒傷嬌嫩的皮膚,你可一定要把專家的指點記在心頭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