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暫停升息

發表:2006-08-09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8日,美國聯邦儲備局決定在兩年以來第一次不再升息,但是央行仍然表示在未來幾個月有可能會繼續提息,這條新聞再次讓華爾街感到沮喪。美聯儲表示,自2004年6月以來,連續17次的升息已經暫停,因為經濟正在冷卻。

據CNN報導,第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就業機會增長低於預期再加上油價攀升以及美國房屋市場降溫都是美聯儲做出暫停升息的決定。「與今年前期相比,經濟增長速度已開始減速,部分反映了房屋市場的冷卻、升息的滯後效應以及高企的能源價格」,聯儲局在一個聲明中表示。在這個聲明中,聯儲局同時表示,通脹風險仍然存在。「是否增加取決於通貨以及經濟增長的前景。」

這則消息傳出後,美國股市走低。「這一聲明給聯儲局各種空間,允許其在下次會議時再次升息,這是為什麼市場不是那麼喜歡這則新聞」,摩根資產管理首席經濟師諾瑞斯(John Norris)表示。

彭博通訊報導,現任德銀證券首席美國經學家的前聯準會官員拉佛格納(Joseph LaVorgna)表示,聯準會已升息過頭。他預測第三季的美國經濟成長率會由第二季的2.5%降至1.5%,遠低於第一季的5.6%。

不過,多數分析師沒有那麼悲觀。根據彭博信息的調查,受訪者預估下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2.8%。事實上,聯準會過去為打擊通膨總是過度升息。即使葛林斯班任內,也曾使美國經濟在1995年陷入停滯。

報導指出,當前經濟轉弱有漸漸擴大層面的跡象。6月的消費支出增幅是今年來最低,7月服務業訂單是3年多來最少,7月新建就業人口也低於預期,失業率則見攀升。

前亞特蘭大聯邦銀行總裁、當前任教於大學的福特(William Ford)表示,經濟已搖搖欲墜,而升息對經濟的延遲效應還未完全顯現。

舊金山聯邦銀行總裁葉倫(Janet Yellen)以病人為比喻,呼籲別低估延遲效應的威力。她說,好比一個服用抗高血壓藥的病人,本來應該一天服一顆藥,但因沒有立即成效,便逐日加大服藥量,如此結果反而可能造成血壓過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