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八大奇蹟」 全球首個人工棕櫚島(組圖)

發表:2006-08-09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媒體6日報導,在14000多名工人歷經5年夜以繼日的苦幹加巧干後,耗資140億美元打造的全球首個棕櫚葉形狀島嶼———迪拜「朱美拉棕櫚島」第一階段建設即將完工,首批4000位島民有望今年11月份入住這個號稱「界第八大奇蹟」的人工島。

  全島將有6萬多戶居民

  2001年開工的「朱美拉棕櫚島」是世界上最大的陸地改造項目之一,它由一個像棕櫚樹幹形狀的人工島、17個棕櫚樹形狀的小島以及圍繞它們的環形防波島三部分組成。預計2010年才能完全完工的「朱美拉棕櫚島」將被建成一座海上城市,全島將有6 萬多戶居民,5萬多名服務人員分布在全島32家旅館,數十座商場以及遊樂場所為島民提供各種服務。

  據開發該項目的棕櫚集團總裁蘇爾坦·艾哈邁德·本·蘇萊姆介紹,「朱美拉棕櫚島」上橋樑、灌溉網路、自來水輸送網、天然氣管道、通訊、衛生系統、電網、公路、海洋俱樂部、消防系統、通往外圍環形島嶼等設施應有盡有。

 

 

 

 

迪拜「朱美拉棕櫚島」衛星俯視圖




  中國公司參與島嶼建設

  《中東經濟文摘》的科林·福爾曼說:「這一項目充分發揮了人類的想像空間,在世界上還沒有類似的工程。」迪拜政府希望能將「朱美拉棕櫚島」打造成本國的一個著名旅遊景點,每天吸引至少2萬名遊客。可出人意料的是,該島的絕大部分房產五年前就已經被搶購一空,業主包括英國著名球星貝克漢姆與歐文,還有演員、歌手和政治家等,其中英國人所佔的比例最大。

  不過,今年年底首批入住的島民們還得忍受幾年的「大工地」環境,因為其他的設施還在建設之中。在這個舉世瞻目的項目中,美國建築業巨頭帕森斯和希爾國際參與了該島的設計與施工,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鐵道工程公司也參與了島嶼的建設。

  迪拜王子創「第八大奇蹟」

  建成後的棕櫚島將成為「世界第八大奇蹟」,而創造這一奇蹟的是親自控制公司建設該島的迪拜王子謝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

  至於當初王子動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初衷,是因為儘管迪拜擁有石油可以致富,但該國卻沒有可持續發展的產業,在這種情況下,王子想到了建設這個世界第一大人工島,好跟新加坡和香港競爭成為世界商業港中心,與拉斯韋加斯競爭成為「世界休閑之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