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中共用文革語言吹捧江文選

發表:2006-08-10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文選三卷出版發行後。評論人士表示,官方媒體配合江澤民文選出版發行的宣傳語言陳腐老套,令人想起「文革」。也有評論說,官方所宣傳的江澤民思想創新也不全然是吹牛,因為江澤民思想為中共實行有權有勢者佔盡一切好處的「權貴資本主義」開了綠燈。

*焦國標:令人想起文革時代*

研究新聞的社會評論人士焦國標表示,官方通訊社的這種拔高、吹捧的語言,老套俗套,陳腐不堪,與1966年到1976年之間的「文化大革命」時期官方宣傳機器吹捧毛澤東的語言如出一轍。

他說:「這讓我想起來文革時候的那些語言。毛澤東的講話、林彪的講話,甚至是四人幫的某些人講話,官方在報導的時候都用過這種語言。我覺得這是一種非常滑稽的語言。」

*劉曉波:中共一成不變模式*

在北京的社會評論人士劉曉波說,中共控制下的官方宣傳機構對上司的這種千篇一律、無聊乏味、幾十年不變的吹捧拔高語言,可以追溯到1940年代中共還沒有掌權時的延安時代。

他說:「這種語言方式,我覺得不光是從1949年中共掌權之後吹捧毛澤東思想開始的。實際上,在延安整風時期,劉少奇等一幫中共領導人在延安整風之後,在中共七大上,這種語言已經奠定了基本的模式。」

劉曉波和焦國標都認為,只要中共的一黨獨裁的專制制度不變,這種被中國人民所唾棄,令人生厭的語言就不會改變。

*劉曉波:江澤民思想有創新*

焦國標表示,他不認為《江澤民文選》具有官方宣傳的那種重大的價值。他說,假如說《江澤民文選》有價值的話,它的價值充其量也就是「指鹿為馬」的價值而已。

評論家劉曉波認為,在江澤民時代,原先宗旨是要消除生產資料私有制、消滅人剝削人的資本主義的中共公開宣布,資本家也可以加入共產黨,從而為中共實行有權有勢者佔盡一切好處的「權貴資本主義」開了綠燈。

批評者說,中共在中國推行的資本主義是當今世界一種最壞的資本主義,因為這種資本主義讓有權有勢者可以非常方便地攫取勞動者的勞動成果,同時勞動者的基本權利、包括基本的政治權力受到壓制、剝奪。

中國官方依然宣傳中國並沒有實行資本主義,而是在繼續建設理論上是要消滅資本主義的社會主義。(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