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局樓頂密建神秘塑像

發表:2006-08-10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上午,記者接到讀者報料後迅速趕到江油市。江油市供電局位於市區繁華地段順城街,與汽車客運南站僅一牆之隔。「看,這裡都能看到。」站在江油市汽車客運南站的院子中,順著報料人劉先生的手指,記者清晰地看到江油市供電局辦公大樓樓頂一側有一座塑像。「這是那座大的,還有兩座小的,這個角度看不見。」劉先生說,塑像是前幾天他來車站乘車時無意間發現的,但他當時不敢相信,「我覺得辦公大樓上面不可能塑神像」。次日,為了弄清真偽,劉先生悄悄登上了供電局辦公大樓樓頂,近距離地接觸後,「我終於相信了」。
  
  隨後記者來到供電局辦公大樓乘電梯逕直上了10樓。10樓與樓頂之間有一道鐵門相隔,鐵門被一條鏈子鎖鎖著。利用鏈子鎖留下的空隙,記者艱難地來到了樓頂。
  
  3座塑像均位於大樓東側外緣,坐西向東,其中大的一座坐著,高約1.5米,小的兩座緊貼在一根柱子上,高約0.4米,為半身像。3座塑像雙眼凹陷、下巴凸出、相貌醜陋、面容猙獰,造型十分怪異,與傳統的神鬼塑像有明顯區別。大的塑像與一座小塑像的肚子上,還各嵌一枚圓形的鏡子。3座塑像均為沙石水泥砌成,表面塗有一層石灰。從成色上看,塑像新建不久。
  
  除3座塑像外,記者在樓頂還發現了兩隻紙杯,杯中盛滿了泥沙,上面插著香或燭燃燒後剩餘的竹籤。
  
  隨後,記者就塑像一事採訪了江油市供電局局長郭恆和黨委書記李連生,兩人均是今年4月中旬被調到江油供電局任職。「我還不知道有這個事情。」郭恆說,自己至今還未上過樓頂,所以不知道樓頂有塑像。他表示,將安排人去調查此事,並將塑像全部拆除,因為「機關辦公大樓不會允許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存在」。
  
  李連生在基層檢查工作,記者電話與他取得了聯繫。「那不是菩薩,應該是我們上任之前就有的。」李連生認為,塑像設立在辦公大樓樓頂並沒有對任何單位和個人造成實際上的影響,「如果誰向我們反映說這些塑像影響到他了,我們馬上就拆除」。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