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帆專欄】自吹自擂,江澤民還有什麼花招?

作者:揚帆 發表:2006-08-10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報導,由中共中央文獻編輯委員會編輯的《江澤民文選》共三卷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並從今天起在中國全國發行。這是繼《江澤民傳》之後,又一部為江澤民塗脂抹粉的力作。眾所周知,江澤民是踩著無數六四死難者的鮮血而一舉登上中共最高統治者寶座的。他在位的十幾年時間,是中共官場最為腐敗的時期,是中國人民最水深火熱的時期,更是法輪功信眾遭受慘無人道的迫害的時期。

江澤民本來無德無能,就憑著之前對中共元老竭力盡智的溜須拍馬所換來的在中共元老心目中的「良好」印象,他便能官運亨通,在中國的政治舞台上耀武揚威。江澤民是鎮壓六四的最大受益者,因此,在其執政期間,對六四的話題格外地諱莫如深。不光彩的發家史給他帶來了如影隨形的權力恐慌,為了鞏固其政治地位,在鄧小平謝世後的執政時期內,除了「一朝天子一朝臣」地提攜自己的心腹加入自己的政治集團外,對輿論的控制,對異議人士的打壓,對宗教信徒的迫害與中共的前領導人毛澤東相形之下有過之而無不及。江澤民自知罪惡滔天,所以一直想以各種方式來塗抹他的醜惡嘴臉。記得他在位期間,有一首《走進新時代》的歌曲在中國唱得很火,那便是江澤民為自己歌功頌德的一段小插曲。不過,從他執政時期中國的社會現狀來看,他不但不是把中國人帶進了新時代,而且是把中國人帶進了黑社會。各種社會弱勢群體的不幸遭遇完全可以說明這一點。

正如《九評共產黨》中所言,「中共是一個集古今中外邪惡之大成的流氓集團」,因此,曾經是中共邪教教主的江澤民也深深懂得和善於運用謊言來為證明其執政的「合法」性服務,更知道利用鎮壓和迫害來維持社會的恐怖氣氛,消除所謂的「不穩定因素」。

中共當年奪取政權,輿論宣傳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原本以報導事實為原則的新聞媒體,在當今中國社會,已經墮落為最大的謊言製造工廠,在中共的政治蔭庇下,與時俱進地進行著對中國人洗腦式的精神摧殘。江澤民雖不乏對自己臭名昭著的自知之明,但和中共的前任領導人一樣,既想做婊子,又想立牌坊。毛澤東惡貫滿盈,還要人們把他的語錄當成聖經來讀誦,呼他「萬歲」,對他歌功頌德;鄧小平作為鎮壓六四的屠夫民賊,還要自稱「人民之子」,封自己為「社會主義的總設計師」;江澤民更是恬不知恥,位子尚未全退,就要把連同標點符號在內幾十個字的「三個代表」空洞思想寫入中共黨章,並要求人民來學習。

所謂「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並不能讓愛慕虛榮的江澤民心滿意足,在他卸任之後,為了緩解權力一落千丈的尷尬,竟然不惜重金收買洋學者庫恩為其樹碑立傳,文過飾非。如今十七大召開在即,為了繼續影響中國的政局,江澤民又恬不知恥地使用出書的伎倆為自己塗脂抹粉。眼見「三個代表」的口號被媒體喊膩了,於是,便趁著上海幫尚存的龐大勢力,在剛剛出了一本回憶錄之後,又搞出個《江澤民文選》。中共的歷任最高領袖幾乎都有自己的所謂「思想」和「著作」,毛澤東有《毛澤東思想》,鄧小平有《鄧小平文選》,而江澤民也不甘寂寞,所以在自己行將就木之際,還要出這麼一本似乎可以對他蓋棺論定的一本偽書。

詩人臧克家有首詩中有這樣幾句:「有的人把名字刻在石頭上,想不朽,有的人為人民作牛作馬,人民永遠記住他」。這幾句詩可以說是對江澤民最合適且最有力的諷刺。江澤民呼風喚雨,縱橫捭闔的時代雖然已經成為過去,但這位可以和中國歷史上任何一位暴君媲美的無恥之徒依然對權力有著深深的依戀,他今年對上海交大的高調訪問以及五一的高調出遊都說明他的權力慾望不死。正在前段時間,媒體又傳出江澤民準備重出江湖的消息,從他近期頻繁出書的舉動來看,這種推測並非空穴來風。江澤民向來都是不務正業,而且好大喜功,上臺後不但沒有幹一件得民心的事情,而且殘酷迫害法輪功,壟斷輿論,強姦民意,不尊重和不保障人權的案例比比皆是,其罪惡可謂是罄竹難書。任憑江澤民以各種方式來粉飾自己,他形同桀紂的實質都無法改變,在中國人不斷覺醒的今天,他還能想出什麼樣的花招?

2006年8月10日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