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解恐布攻擊 油價下跌 美股上揚

發表:2006-08-1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分析國際金融:

美 國:在科技股帶動下,美國股市週四上漲。油價下跌,為投資人所樂見,英國及時瓦解了一項恐怖攻擊圖謀,亦讓投資人大大喘了口氣。早場因投資人焦點集中於恐怖攻擊報導,股市下跌,但之後氣氛逐漸改善。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8.19點或0.44%至11124.37。Nasdaq指數收高11.46點或0.56%至2071.74。S&P 500指數收高5.86點或0.46%至1271.81。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6.12點或1.50%至414.72。

歐 洲: 英國警方破獲重大恐怖行動,破獲一起往來英美航空的恐怖陰謀,拘捕超過15人,使得歐洲股市全面收黑。由British Airways Plc及Deutsche Lufthansa AG領跌,三大股指方面,英國富時100指數跌37.10點,或0.63%,至5,823.4點;德國DAX指數下滑1.26%或71.85點,收5,630.96點;法國CAC-40指數亦下挫0.97%或48.51點,至4,976.64點。 

東北亞: 週四日本日經225指數波動不大,不過日本東證股價指數卻上漲至四周來最高水準,主要是因三菱日聯金融集團等內需股領漲激勵盤室,投資人預期日本持續邁向戰後最久的經濟成長。東證股價指數上漲0.28%,收1582.88在,是7月11日以來最高水準。日經225指數盤中變動不大,終場小跌25.68點至15,630.91點。南韓股市則是出現3天以來第1天下跌,因為南韓央行意外升息至4.5%,為5年高點,國民銀行、Shinsegae Co.走低。市場分析師表示,升息影響市場人氣,對市場有負面影響。終場KOSPI指數下跌10.62點到1304.31點。 

香 港: 香港股市出現第4個交易日內第1天下跌,聯想集團和德昌電機下跌,因他們可能被剔除出恆生指數。市場分析師指出,恆生指數調整是基金密切關注的。這引起一些基金調整持倉。部分基金會希望提早一兩天進行調整。香港恆生指數下跌0.72%,到17,222.14點。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生產商聯想集團跌3分,或1.1%,到2.67港元。德昌電機跌9分,或1.7%,到5.27港元。香港恆生指數服務公司將在明天宣布最新的季評估結果。野村控股在香港的分析師Sandy Lee說,聯想集團和德昌電機可能被剔出。

新興市場: 印度股市週四上揚,雖有能源類股因水災迫使生產暫停而下跌,但金屬生產商Hindalco Industries Ltd則因銅價上揚,為大盤提供支撐,終場Sensex指數小幅上揚0.04%,收11,149.17點;俄羅斯股市收黑,主因投資人多認為恐怖攻擊將使得飛航需求減少,進而壓低油價,大盤由OAO Lukoil及OAO Surgutneftegaz等石油製造商領跌,終場RTS指數下跌0.72%,收於 1631.15點;墨西哥股市小跌0.07%,巴西股市則上揚0.26%。

東南亞:泰國因倫敦恐怖攻擊疑慮再起,受波及跌幅達到四周以來最大。終場,泰國綜合股價指數下挫1.52%。印尼股市同樣下挫PTA pexindo領跌,跌幅達一年以來最大,因中國與印度公司買下其股權,終場,印尼雅加達指數下跌2.00%;馬來西亞股市綜合股價指數則微幅上漲0.18%。此外,新加坡股市收盤下跌,特野b導體領跌,美國聯儲會雖然暫停升息,但仍未能緩和市場對經濟趨緩的擔憂。Hyflux Ltd.下跌,上季獲利比去年同期衰退79%。星展集團控股今天除權,股價下跌。另新加坡總理李顯龍3度調高今年成長率預估,最高可達7.5%。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收盤下跌,收在2444.63點

臺 灣: 週四高價電子股漲勢又走緩,但在面板、封測龍頭股持穩,中小型高價電子股率IC設計、封測、面板周邊等電子股強勢漲升,即使遭遇漲多後獲利了結賣壓壓制。終場加權指數以 6578.61作收,上漲 5.39點,類股漲跌幅:水泥跌0.39%、塑化漲0.66%、汽車跌 0.19%、電子漲0.44%、營建跌0.27%、造紙跌0.53%、鋼鐵跌0.33%、金融漲0.24%、航運跌0.65%。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