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追查五年, 加州灣區破華裔販毒集團

發表:2006-08-13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移民及海關部透露說,當局於週四搗破涉及5名華裔的灣區販毒集團後,相信對灣區的「狂喜迷幻藥」供應造成極大的打擊。5名被捕的華裔,分別被控販毒和洗黑錢罪名,目前尚有一名華裔涉案人士在逃。當局指出,這個販毒集團在過去6年間,銷售了價值超過5,100萬元的迷幻藥。

週四的掃毒行動主要由聯邦移民及海關部和聯邦反毒部聯手執行,行動中5名華裔被捕,包括相信是這個販毒集團的首領,43歲人稱「Uncle康」的Johnson Mai(譯音麥莊臣,昨譯姓梅)和他42歲的妻子Lisa Lee(譯音李麗莎)。兩人在其位於中半島希爾斯堡的住所內被捕。另外3人包括伯嶺甘居民Eric Yu Heng Cai(譯音余亨財,34歲)、聖馬刁居民Zhi En Huang(譯音黃志恩,37歲,)和屋侖居民David Yuen(譯音袁大衛,37歲)。

比利時曾通知鋼琴藏毒

聯邦移民及海關部調查員荷爾文(Jennifer Holman)指出,他們正追緝第6名被告,該人叫Kai Lun Zheng(譯音鄭凱倫,36歲),加拿大居民。

荷爾文指出,他們早於2001年911事件後不久,就對這個販毒集團展開調查。但正式的拘捕行動,卻一直等到本週四才採取。

案中除了袁大衛只被控販毒一項罪名之外,其餘5人均被加控洗黑錢罪名。5人目前仍被當局拘留,保釋金額的□訂,將於下週提堂討論後才會有決定。

據案情透露,美國海關是於2001年,收到比利時政府的警告,表示一座從德國運送往三藩市國際機場的名貴鋼琴中,藏有超過40公斤的毒品。其後,聯邦反毒部門在其他的寄運貨物例如名貴皮沙發、BMW寶馬汽車的自動波箱中,繼續發現內藏毒品,均是從荷蘭阿姆斯達丹(Amsterdam)付運,收件人是身份已被盜用的受害人。

當局相信,在過去多年,這個販毒集團從國外共偷運了超過906公斤的毒品,以藥丸數量來計算的話,超過300萬顆,每顆迷幻藥的零售價可高達60元。銷售的範圍除了灣區多個城市之外,還遠及洛杉磯和東岸的侯斯頓(Houston)。

由於案中首腦麥氏夫婦的聯合報稅單中,報稅金額從來沒有超過9萬元。當局相信事件中除了販毒外,也涉及洗黑錢活動,涉及的金額最少有320萬元,這些「黑錢」部分用作在希爾斯堡、屋侖和伯嶺甘等市置業。

料還涉聯合城三重凶殺

另外,據指出,當局相信此販毒集團與2002年發生在聯合城的一宗三重凶殺案有關,凶殺案的肇因相信是毒品「拆家」因爭執引致。荷爾文指出,除了以上兩個聯邦機構主力追查和策劃之外,聯邦密探(Secret Services)、灣區多個城市包括屋侖、聯合城和阿拉美達等,均有提供協助。

據聯邦反毒部門調查員皮娜(Javier Pena)透露,這個販毒集團是主要的運毒集團:「可以說是加州最大規模的迷幻藥集團。」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