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巨貪免死,原來是部長哥哥傍上了李鵬

作者:周林 發表:2006-08-13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鐵道部部長的劉志軍因為其「胞弟」劉志祥鋃鐺入獄而四面楚歌。據說劉志軍原本只有初中文化,其祖上曾在毛澤東時期被打成「首惡分子」,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家庭「成分」不好的人,他卻能在中共的官場裡青雲直上,剛剛五十歲就成為中國的鐵道霸主,這在中國的政壇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蹟。

出身卑微 卻得岳父提攜

劉志軍出學以後一直在農村種田,農閑時期還得和正常的勞動力一起出去幹一些當時被認為是農民份內的苦差事,惡劣的時代背景和不理想的家庭環境造就了劉志軍有別於其他人的堅強性格。直到1972年,劉志軍才開始進入鐵道系統工作,就因為有幾分口才和寫得一手好字,並且長於溜須拍馬,他便得到了某些鐵道基層幹部的賞識,在有了和級別比較高的鐵道官員接觸的機會之後,他又順理成章地成為了一位黃姓鐵道分局局長的乘龍快婿。因此,憑藉自己的一點才氣和岳父的權勢,他在鐵道系統的仕途便暢通無阻。雖說有了被人提拔重用的幸運,但在劉志軍這樣頗有抱負的人心裏,仍然難免寄人籬下的感嘆。

一朝得勢 換妻如同換衣

劉志軍和這位局長千金的婚姻並非是基於真正的感情,而是基於對權力的慾望,自然而然,他對其岳父的應允也就成了一種赤裸裸的媚上行為,甚至是一種特殊交易。眼看其岳父老之將至,他便開始在外面和一些女人有了曖昧關係,他的第一任妻子黃金娥雖然長得不怎麼樣,卻不乏自知之明,她明白劉志軍根本就不可能真心喜歡她,但她還是想努力維繫這種名存實亡的婚姻。面對劉志軍的沾花惹草,她只得聽之任之,並放言:「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只要不離婚。」即使其妻對他如此寬容,劉志軍仍然在其岳父離任之後將妻子棄如敝履。

和第一任妻子的分道揚鑣並非是因為他找到了真正的心儀之女,而是覺得前妻失去了利用的價值。在他們離婚之後,劉志軍很快就和湖北省軍區的一位孔姓司令員的女兒走進了結婚禮堂,據說,第二任妻子也是貌不驚人,不過,劉志軍卻表現得滿不在乎。直到那位孔姓司令員時過境遷,劉志軍才原形畢露,又義無反顧地將第二任妻子拋棄,因為和前任妻子一樣沒有生孩子,這便成為他離婚的最好理由。如此作為無疑會讓他後來的這位曾經顯赫一時的岳父怒火中燒,岳父一氣之下,便想憑藉他尚存的一些社會關係將劉志軍扳倒,但當時的劉志軍已經是樹大根深,不動用中央的力量根本就不足以將他撼動,因為他和李鵬已經結下了「不解之緣」。

生性風流 樂於沾花惹草

熟話說:「英雄難過美人關」,劉志軍亦不例外,一次因病住院,劉志軍邂逅了一位鐵路醫院年輕漂亮的女護士,因為仰慕他在鐵道系統的權勢,很快,這位女護士便對劉志軍投懷送抱。兩人因為一時的激情而發生了關係。據說,劉志軍諸如此類風花雪月的故事還有很多。他在和第二任妻子離婚以後,才找到了自己的真愛,可悲的是,第三任妻子雖然長得漂亮可人,但在生兒育女方面仍然不盡他意,據說,生了一個怪胎,他家鄉的老百姓稱之為「蛇伢」,這個畸形嬰兒後來被活生生地扔掉。

巨貪「胞兄」 實為私生之子

外界一直盛傳被叛死緩的貪官劉志祥為劉志軍的胞弟,但在劉志軍的家鄉湖北鄂州,對他真實身世卻有另外的說法。其中一種說法稱「劉志軍是抱養的,他和劉志祥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另一種說法稱:「劉志軍是他‘舅舅’的兒子,只是放在他姑姑家撫養。」據一位對劉志軍的家族頗為知情的人士透露,劉志軍的‘舅舅’劉竹先曾經在1952年前後和前妻李善蘭離婚,後來和一位女子發生了曖昧關係,並在次年偷偷生下了劉志軍,因為不方便自己親自撫養,所以送給了自己的姐姐。不管怎樣,劉志祥和劉志軍不是胞兄弟關係幾乎是不爭的事實,這在很多知情者眼中都有著一致的看法。

中共官場流行這樣一句話:「一朝有權在手,不用過期作廢」,毫無疑問,在中共官場裡面已經摸爬滾打多年的劉志軍也不可避免地沾染上了這種思想。用中國的一句熟語「一人得道,雞犬飛升」來形容劉志軍的家族可以說毫不過分。

一人得道 雞犬皆得飛升

劉志軍憑藉他在鐵道系統一言九鼎的「威望」,不斷地提拔自己的親戚在鐵道部門擔任重要職務,劉志祥便是其中之一。現年50歲的劉志祥是劉志軍的親弟弟,和劉志軍一樣,學歷也不高。就因為劉志軍在鐵道部門的顯赫地位,他便「近水樓臺先得月」,從一個普通的鐵道工人做到了火車司機、人事幹部、紀委書記、副站長、鐵道分局副局長。

今年4月30日,劉志祥被湖北省宜昌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多項罪名判處死緩,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財產100萬元。劉志祥這種十惡不赦的人雖然罪大惡極,但因為有劉志軍在背後充當其保護傘,他便能挽回一條性命。法院對劉志祥的輕判一時間引起了媒體的熱烈關注和網民的激烈討論,大多數人都認為劉志祥當死,而且劉志軍應當對劉志祥負不可推卸的責任。今年6月份的官方刊物《警察風雲》曾對劉志祥一案進行了深度報導,雖然文章沒有提及劉志軍,但看到這篇報導,劉志軍的心裏同樣會很不是滋味,不是因為「骨肉」情深,而是因為劉志祥成為階下囚對他政治前途的致命影響。

四面楚歌 李鵬出手相救

劉志軍作為和李鵬關係密切的人,在如今四面楚歌的緊急關頭,要李鵬袖手旁觀實在是於心不忍。目前正是中共十七大人事布局的敏感時刻,李鵬卻選在此時頻頻會見一些舊部下,包括飽受醜聞困擾的親信劉志軍。據有些媒體透露,現已有幾名全國人大代表以及河南鄭州等地的一批離職幹部,正在醞釀在明年人大會議上提出讓劉志軍辭職的要求。劉志軍何去何從,我們只能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